国泰君安:降息预期加强 A股“新平衡”进一步确立

发布时间:[2015-04-27 10:02] 来源:国泰君安
核心提示:4月27日,国泰君安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降息预期加强,A股“新平衡”进一步确立。

  4月27日,国泰君安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降息预期加强,A股“新平衡”进一步确立。

  国泰君安认为,降息是推动资金“脱虚入实”的最有效政策工具之一。推动“脱虚入实”的根本,不是抑制股市价格,而是要建立更为稳定的转型预期。降息是有效的政策选项。

  “一种有代表性的论点是,A股市场无法形成社会有效融资,不利实体经济增长与转型。”国泰君安话锋一转,“我们认为这种观点过于片面,只看到了静态的结果,而没有看到变化的趋势。短期A股对资金的分流确实存在,但原因是上市公司对增长转型、及流动性环境的长期预期并不稳定,存在一定避险情绪。降息及持续性的降准有助于明显改善企业预期,增加投资及转型。一个值得参考的例子是美国09 年以来市场及经济的复苏。以2013年3月的数据看,美国企业现金储备高达到1.45万亿美元,企业在转型早期并不喜欢花钱。如果没有持续的量化放松QE,现金储备不会转化为持续投资。”

  国泰君安称,降息的窗口正在打开。而本轮降息周期始自2014年11月,已经两次降息。但是从政策效果看,通胀水平仍然偏低,经济增长仍然不振。包含国开行回归政策性银行等,一系列非常规型调控手段正在启动。从各个市场观察可以看到,市场对于短期利率、调控效果存在信心,而对于中长期转型信心仍然不足。可以预见,美国可能在三季度中后期进入加息周期。最为有利的中国降息时间窗口正在二季度打开。我们认为二、三季度仍各有一次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降息的启动,以及监管层对于更加稳定的长期调控目标的沟通将是驱动上市公司转型,加速A 股融资功能启动的重要前提。

  “降息预期加强,A股”新平衡“进一步确立。”国泰君安称称,在4月13日分别上调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目标到4600点和3000点,均为上涨20%空间。认为接下来市场平衡化特征更加明显,降息及相关调控政策预期也会催化市场新平衡的建立。新平衡的格局下,推荐金融地产估值洼地组合,周期资源洼地组合,并维持年初以来对工业物联网、传统行业转型两大领域的推荐。主题方面,推荐供应链金融主题,长江经济带主题、国企改革主题、一路一带之核电主题、大环保之新能源汽车链条.

责任编辑:巫羡妍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