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仍充满机会 国际机构看好A股

发布时间:[2014-10-22 09:23] 来源:新闻晨报
核心提示:上周全球资本市场哀鸿遍野,从期市到股市、债市,再到汇市,无一幸免。市场是否真的迎来一轮衰退性下跌?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近日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资本市场仍然充满机会,投资者可以有不同方式和渠道分享资本市场盛宴。

  上周全球资本市场哀鸿遍野,从期市到股市、债市,再到汇市,无一幸免。市场是否真的迎来一轮衰退性下跌?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近日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资本市场仍然充满机会,投资者可以有不同方式和渠道分享资本市场盛宴。

  欧美股市暴跌有原因

  美国道琼斯指数等从10月9日始连续下跌,10月15日道指和标普盘中最大下跌均超过2.8%。欧洲股市的调整差不多已经持续三周了。尽管上周五大幅反弹,但本周一欧美股市又是涨跌互现。投资者开始怀疑,欧美资本市场持续几年的牛市是否已宣告结束。

  对于欧美股市出现如此剧烈的波动的原因?业内有多种解释。有分析认为,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的下调,尤其是欧洲的不景气,仍制约着全球资本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7日公布了《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2014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到3.3%,下调2015 年的预测至3.8%,分别较4月的预测值下调了0.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2014 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活动弱于预期。

  市场大跌的根源是经济基本面不佳,而对未来全球经济及治理能力的不信任和迷茫,则成了导火索。

  同时,本月28-29日期间,美联储将召开最新的议息会议,届时极有可能按照之前的退出QE时间表执行,这也就意味着始于2008年的QE终将在今年结束。市场人士分析,一旦美国退出QE将会导致市场资金面再度呈现紧张状态。

  国际机构看好A股市场

  在日前召开的瑞士宝盛上海新世纪思维峰会结束后,记者专访了瑞士宝盛首席执行官高力达。针对这次欧美股市大跌,高力达认为这应该是短期的现象。“因为对经济基本面,尤其是中国和亚洲来说,是非常强劲的。到年底的时候,我们应该也忘了有这么一段狂抛的事件。”

  从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高力达非常看好中国和印度股市。他表示,中国股票相对比较便宜,中国股市在过去三年一直弱于其他市场,但资本流动会继续支持资金流入中国。

  无独有偶,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及咨询总监郑毓栋近日也与晨报记者分享了类似的观点。近两年渣打银行持续看好美国股市,也为其客户带来不错的收益。但是此轮美股暴跌,郑毓栋并不认为是行情结束,相反是市场又提供一次买入的机会。理由是支持美股走强的理由没有任何变化。上周五渣打中国给客户的建议的确是逢低买入。对于A股市场,郑毓栋表示其个人比较看好,或许目前只是一轮牛市的初级阶段。

  不过郑毓栋也提醒投资者,欧洲央行将于10月26日公布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的结果,这一结果将对欧洲央行的下一步决策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值得密切关注。

  曲线投资欧美股票

  此前,多位读者曾向晨报记者表示,虽然也看到了欧美股市的机会优于A股,但是限于目前国内的资本管制,普通投资者不能直接购买欧美股票,因此只能“望股兴叹”。

  其实,目前还是有不少途径可以分享欧美股市盛宴的。除了各家银行推出的挂钩海外股票型基金的QDII产品之外,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个人银行业务总经理朱亚明近日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星展推出的证券挂钩结构性票据,就可以间接购买欧美股票。

  投资者开始将资金投资于一款境外结构性票据A,这个票据可挂钩标的如美国、欧洲和中国香港地区等市场的上市证券,在符合星展银行筛选条例的标准前提下,客户可以任意选择挂钩股票。票据A 的表现与标的证券的到期表现挂钩。如某只股票现在市场价100元,投资者可以按90元的约定价购买票据,如果票据到期该股票的价格等于或者高于约定的90元执行价格,则客户将取回本金并获得约定的收益;如果到期该股票的价格低于90元,本产品将把对票据A的投资转投另一个境外结构性票据B,也就意味着面临账面浮亏。

  简单说,其实就是投资者看好某只股票未来一段时期的走势,通过星展银行的票据购买,如果票据到期,股票实际价格高于约定价格,就有一笔固定收益,如果低于执行价格,那就相当于投资者自己看错了,必须持有这只股票,或者认亏卖掉。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39.03%↑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1.53%↑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22.4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30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