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银行汇票应该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4-05-14 10:12]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受理银行汇票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哪些?作为一名出纳人员来说,在进行财务处理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银行汇票的相关问题,受理银行汇票时一般需要注意什么?

现金宝

众禄现金宝是绝佳储蓄替代产品,0手续费,随用随取、极速到账(立即体验>>现金宝)也可拨打客服热线了解详情:4006-788-887

      受理银行汇票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哪些?作为一名出纳人员来说,在进行财务处理的过程中,必须要注意银行汇票的相关问题,受理银行汇票时一般需要注意什么?

  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对于收款单位的一些出纳人员在受理银行汇票时,必须要对相应的证件进行审查,主要涉及的内容就是收款人或是说背书人在本单位是否经过一定的确立,对于银行汇票在内的票据,付款的日期以及时间或是说金额在填写的过程中是否准确没有错误。压在机压印上的金额时,由于印章在进行加盖的过程中是否清查可见。然而,对于银行汇票或是说解讫通知上的要求必须要齐全,资料必须相符。还要对汇款人的证件进行核实,证件必须要准确无误,背书人的证件姓名以及背书必须要保持一致。

  这些资料经过相应的审核以后,必须要在相应的金额之内进行结算,还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办理相应的款项结算手续,还要对实际所发生的结算金额进行准确的或是说能够清晰的填写在相应的票据或是解讫通知的栏目内,在实际进行结算的过程中,如果金额填写出错的话,应该用红线进行划去相应的数额,并在上方填写正确的数字,同时加盖企业的公章,但是这种修改只能是一次,不能是多次的进行修改。如果对多个金额或是由签发银行退交汇款人时,如果是全额进行退票的话,必须要在多余的金额一栏当中填写一O一这样的符号以示为区分。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