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手机银行卡被盗12万元

发布时间:[2014-05-12 18:24] 来源:江南时报
核心提示:“你还敢卖手机吗?”近日,一条微博在网上疯传,噱头的标题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该微博称,南京某银行遭客户投诉,该客户名下四张银行卡被犯罪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复制,一天内被盗取10余次,累计损失12万元。

现金宝

众禄现金宝是绝佳储蓄替代产品,0手续费,随用随取、极速到账(立即体验>>现金宝)也可拨打客服热线了解详情:4006-788-887

  “你还敢卖手机吗?”近日,一条微博在网上疯传,噱头的标题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该微博称,南京某银行遭客户投诉,该客户名下四张银行卡被犯罪分子通过技术手段复制,一天内被盗取10余次,累计损失12万元。

  [探访]

  真有提供“数据恢复”的商家

  恢复手机的“隐私”真的这么容易吗?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走访南京市丹凤街、珠江路等各大手机通讯市场,“回收旧手机”的牌子随处可见,但恢复手机数据业务,记者问了很多摊位却都表示没有。

  在丹凤街恒基通讯市场,一位汤姓老板听说记者要找恢复手机数据的,才告诉记者,手机数据恢复的难度很大,收费很高,难些的价格一般都在千元左右,所以这块市场小,做的人少。

  “如果价格合适,不光是电话本通讯录、图片可以恢复,手机的视频、录音等都可以恢复。”汤老板说,手机数据不同于普通的电脑数据,安卓、苹果ios等手机操作系统会对文件加密,技术含量高,恢复通讯录、图片的价格贵。

  [揭秘]

  数据被删为啥能恢复?

  据警方分析,卖掉旧手机却被盗取12万元,追根溯源,原因是不法分子从旧手机中,获取了原主人储存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电话号码等截图,复制其电话卡,登录网银并通过网银短信验证机制漏洞,盗取钱财。

  数据被删为什么能恢复?从事数据恢复工作的IT工程师宋志宏一语道破:手机恢复数据和电脑硬盘恢复数据的性质是一样的。打个通俗易懂的比方,把删除手机数据比做拆房子,被删除的数据就像是在旧房子上写上“拆迁”字样,只要没推倒它,旧房子的信息还在。数据恢复软件正是利用了这一点。

  [实验]

  半小时恢复近百张被删除图片

  记者以恢复手机数据为名,走访了多家手机通讯市场,发现有该业务的店铺所有店家都不会核实客户的身份,也不要求提供购机凭证,只要出钱就行。

  在洪武路索爱维修点,技术人员李伟雄给记者演示一番。实验开始,他将实验手机里面原有的数百张图片、短信全部被删除了。随后,他用数据线将手机和电脑进行连接,在电脑上打开一款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并进行操作。

  大约半个小时后,软件显示近百张图片已恢复。仔细核对了一下数字,发现并非所有图片都恢复了,仅仅是一部分。

  李伟雄透露,其实市面上手机恢复业务“吹”得有点过了,图片等比较容易恢复,短信之类很难。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