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人民币环球指数持续上升 未受汇率双向波动影响

发布时间:[2014-05-08 17:58]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张晓蕾8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受到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影响,渣打发布的最新一期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1736,环比上升9.4%。

现金宝

众禄现金宝是绝佳储蓄替代产品,0手续费,随用随取、极速到账(立即体验>>现金宝)也可拨打客服热线了解详情:4006-788-887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张晓蕾8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受到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影响,渣打发布的最新一期的“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1736,环比上升9.4%。

  张晓蕾说,指数持续向上是由多种因素带动,特别是香港及台湾人民币存款量增加、跨境贸易结算和外汇交易量增长。这代表虽然人民币汇价在波幅放宽前后有所波动,但离岸人民币市场仍然维持动力。而事实上,外汇变动令机构性投资者对人民币双向走势有更大兴趣。

  据了解,“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于2012年11月创立,是银行同业中首个从多方位追踪离岸人民币发展的指标。近年来,该指数增长迅速,年均增长率超过80%,从2010年的基数0发展到今年最新一期的1736。

  张晓蕾认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增长很强劲,体现的是人民币在离岸的国际化客户的活动以及各方面的参数,并没有受汇率双向波动的影响。从这一指数的构成看,渣打首先观察的是存款,人民币在离岸存款量的增长依然很强劲,香港的存款超过9000亿元,其他两个市场新加坡和台湾都分别超过了2000亿元。第二个是观察融资工具,比如存款凭证、点心债等。此外,这个指数还要关注外汇交易量,贸易结算量等,是一个多方位追踪人民币离岸发展的指数。

  在市场预期方面,张晓蕾重申,人民币未来必然发展成为一种主要的贸易结算货币。她说,渣打预计,到2020年全球近30%的中国贸易将以人民币计价,是目前水平的两倍。人民币将成为世界上第四大贸易货币,仅次于美元、欧元和英镑。

  对现下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她还表示,针对客户希望进一步防控风险的需求增大,在离岸市场已经有较成熟的风险类金融产品可以提供,而未来可以通过自贸区等,为在岸市场引入类似的、符合在岸市场规定的相关金融产品。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