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银行:抢夺客户的绝招

发布时间:[2013-09-23 13:4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核心提示:9月17日,浦发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通过了设立金融超市计划,授权管理层实施社区银行试点工作。

  据观察,国内较早推出社区银行概念机构的为上海农商银行,到2013年初,该行在上海地区的“金融便利店”已达100家,营业时间至晚上九点。

  而近两个多月以来,社区银行犹如星火燎原。近日,则传出民生银行在大规模进军社区银行,据笔者获悉,目前,民生仅在东部一省份,就在申请设立300家社区银行。

  在国外,社区银行不乏成功案例,典型的为富国银行,其本身就脱胎、起家于社区银行。目前,社区银行仍为富国银行三大业务主线(还包括批发银行、财富管理),主要为个人及小企业(年销售额小于2000万美元)提供包括投融资、保险、信托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谁将成为中国的“富国银行”?

  @三块石头leo:社区银行+小微贷,民生是朝着富国银行去了!招行的反应速度越来越慢了,是因为质量越大惯性越大,还是国有体制注定比不上民营?

  @良民周鱼:社区银行格局,八十平两室一厅,设有两个客户经理工位,一个写字台,没有柜台。估计四五个人编制的样子。外面一台取款机。估计就卖理财为主了吧。

  @tsinglin:银行便利店化,其实营业时间可以更长一些,到20或21点,部分大型社区可考虑24小时营业。

  @证券小兵:民生银行“社区银行”战略意义:1、垄断核心零售区域。2、零售负债和网点服务。3、资产产品销售。——这招以后收拾第三方或者其他想跟银行抢夺终端客户的机构是绝招 。

  @Sophia接地氣:1.垄断不可能,跑马圈地的时代早过去了,靠地域取胜已经晚了;2.区域有限,优质零售客户既有业务银行关系维护已久,自然派生很少,负债吸收能力极其有限,逆网络化电子化,成本大;3.产品销售渠道多而广,社区受众有限,物理网点效用了了;4.民生的品牌知名度在社区有效受众中有待提升 。

  @重庆现代金融研究院:社区银行的建立是完善银行体系结构的必要措施,是缓解“微小企业”信贷难的治本措施,但是同时,社区银行也要求必须在成本和信息上有更高的要求,不知兴业银行是否做好了完全准备,否则实施起来效果并没有其预期的这么好。

 

  @银行老羊:北京这样的银行有不下50家,从早9到晚9,我们一家股份制银行就3家!

  @晶光弹:看样子要开24小时的了,晚上开业安全吗?深思!

  @猫赛:如何在延长的营业时间做点有收益的事?其实我们也有社区金融便利店,但我了解的几家都是原来的网点撤离后,为维系原有存款而暂时保留的,其实一点都不便利。

  @Lionel_Zhu:虽然上海农商行是个小行,很多地方还做得不怎么样,我也没存几块钱,但是就金融便利店晚上营业来说,个人体验次数较多,比较赞赏。

责任编辑:叶惠芳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