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布局明年 短期均衡配置

发布时间:[2014-12-22 09: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核心提示:九泰基金认为,无论从国际、国内环境还是市场本身来看,明年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整体市场能比较多,所以明年的投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九泰基金认为,无论从国际、国内环境还是市场本身来看,明年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整体市场能比较多,所以明年的投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临近年末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牛市,可谓公募基金业2014年收到的最大红包。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名暂列第一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 ,今年以来收益率已接近90%。

绩优基金一览

基金简称 近六月收益
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 149.13%
工银金融地产股票 70.43%
国投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联接 64.11%
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股票 64.11%
华泰量化增强000172 55.43%

  数据截至日期:2014-12-16

  尽管年末基金业绩排名战尚未收官,基金经理已经开始悄然布局明年行情。

  均衡配置是最合理策略

  针对券商股大涨带来的市场变局,九泰基金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无论从基本面还是二级市场看,当前都有很多利好券商的积极因素,但从前一段时间的行情来看,券商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比较充分的反映和释放,其后续表现将和A股市场的发展情况相关。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也表示,年前交易日已经很少了,如果想博收益,可以考虑短期驱动因素,例如年末基金排名战等,这个要考虑不同风格基金的仓位水平等因素,但这种投资机会背后的风险因素也很大。

  针对明年市场,接受采访的基金公司普遍看好明年行情。

  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二级市场增量资金明显,有利于提高市场活跃度,资金推动型的牛市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全年,如果继续降准或降息,杠杆率高、周期性强的行业会受益,因此,针对目前行业轮动的情况,均衡配置是最合理的投资策略。

  九泰基金认为,在经济转型、流动性宽裕、可投资渠道收窄、整体估值仍然偏低的大背景下,赚钱效应已经有所体现的A股市场仍然是比较乐观的,投资者应该坚定不移地配置,但2014年是一个“黑天鹅”比较多的年份,而无论从国际、国内环境还是市场本身来看,明年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整体市场能比较多,所以明年的投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大小盘股均有机会

  北京某基金公司表示,一方面,沪指重上3000点,金融和石油板块走出反弹,资金再次追击主板的蓝筹个股,带动指数轻松上行,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小幅调整,市场的跷跷板效应仍然明显,其实这样的轮动反而会使市场每日维持较好的赚钱效应;另一方面,在沪市高量能的情况下,不管是一线蓝筹还是二线蓝筹均容易吸引资金大幅度介入,而且经历了一周的调整,一旦再次形成拉升走势,资金将大量流入蓝筹股,主板个股有望进入轮动表现阶段,“指数大涨激发场外资金重新进场,券商个股普涨说明市场资金充沛,将有更多经历了调整的蓝筹板块和个股重拾升势,低价蓝筹个股仍可重点关注,特别是有补涨需求的品种,在市场整体上行的环境中,做多的资金会更加果断和有信心”。

  针对明年值得关注的板块,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长期看,投资收益更高的应该是政府鼓励的行业,比如互联网、医疗、高端制造、新能源等,但明年的市场不会是单一风格的,只要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较好增长,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都会有机会。

  该人士认为,未来市场利好或将围绕行业轮动展开:一是未来金融改革将围绕资本市场展开,利好券商和非银金融;二是信息化、节能环保对生活、生产的改造是无法逆转的趋势;三是中国的人口红利即将结束,未来制造业,智能、高端装备值得关注,还有对传统行业改造的生物技术和互联网也很值得看好。

  九泰基金认为,与国家战略相关度较高并且具有估值优势的板块在未来是值得期待的,九泰基金后续看好与国家发展战略密切相关的板块,包括与经济转型、国企改制、走出去以及环保等密切相关的板块。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