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一个牛市稳赚的指数基金组合?

发布时间:[2014-12-22 09: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核心提示:12月以来股市迎来一波入市潮,对于新入市或者久别股市的投资者而言,面对2500只股票和1800只基金难免不知所措。如果认定是牛市,投资一个稳赚的指数基金组合无疑是最简单易行的策略。

  2011~2014年主要股票指数和模拟大盘组合的表现

  12月以来股市迎来一波入市潮,对于新入市或者久别股市的投资者而言,面对2500只股票和1800只基金难免不知所措。如果认定是牛市,投资一个稳赚的指数基金组合无疑是最简单易行的策略。

  涨跌各异的指数:究竟谁才代表大盘?指数策略通过投资指数基金复制大盘的表现,获得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因为投资成本更低,最终的收益率将跑赢大多数投资人。但问题是,究竟什么指数代表了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呢?

绩优指数基金一览

基金简称 近六月收益
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分级 152.71%
鹏华证券保险分级160625 120.23%
国投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联接 72.88%
国泰上证180金融联接 72.04%
华泰量化增强000172 62.16%

  数据截至日期:2014-12-19

  纵观过去4年来A股市场主要指数的表现不难看出,各个股票指数风格各异,涨跌的步调也经常不一致,甚至南辕北辙,不恰当的指数选择很可能让你错失赚钱的机会。

  今年10月以来这波行情是最新的例子,在上证指数不断创新新高之时,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却停滞不前,投资者直呼“只赚指数不赚钱”。而在三季度行情中,代表中盘价值风格的中证500指数涨幅高达27%,几乎是上证指数的两倍、创业板指数的三倍。

  2013年更是一个极具争议的的结构性牛市,名副其实的“不赚指数只赚钱”。在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下跌7%的情况下,中小盘股实际上展开了一波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创业板指数最高涨幅达到82%。

  如何构建真正的“模拟大盘组合”。很可惜的是,市场并没有单一的指数基金能够很好的跟踪大盘的表现。要想在牛市中稳赚,投资者需要构建一个真正模拟大盘走势的指数基金组合。

  截至2014年12月3日,沪深股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市值占比分别为77%、16%和7%,沪深300指数覆盖两市约60%的市值。综合考虑各种市场风格的平衡和指数成分股的重合效应,e财富管理网研究中心建议的“模拟大盘组合”跟踪的指数和比例为.

  “模拟大盘组合”能够适应各种风格的股市环境,业绩波动更加平稳,能够更加准确和真实的反应股市整体的表现。

  通过上表的“模拟大盘组合”的业绩表现可以看出,A股市场实际上从2012年开始就进入了上涨趋势,2012年至2014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51%、11.27%和29.25%。

  基金产品推荐e财富管理网建议采用最具成本优势的ETF基金来构建“模拟大盘组合”。ETF基金管理费仅0.5%/年,远低于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1.5%管理费,也低于普通指数基金0.5%~0.8%的管理费用。此外,ETF基金通过证券账户买卖,只需支付万分之三的交易佣金,而普通股票基金申购费用高达1.5%,赎回费用也高达0.5%。

  具体产品选择上,我们推荐的“模拟大盘组合”为:

  50%的资金投资:嘉实沪深300 ETF

  30%的资金投资:南方中证500ETF

  10%的资金投资:华夏中小板 ETF

  10%的资金投资:创业板 ETF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