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与沪港通有关的指数基金是投资好方法

发布时间:[2014-09-17 10:02] 来源:新闻晨报
核心提示:随着沪港通即将开通,市场对于A股市场抱以极大的期待,那么究竟为什么市场如此期待呢?沪港通是怎样影响A股市场呢?

  随着沪港通即将开通,市场对于A股市场抱以极大的期待,那么究竟为什么市场如此期待呢?沪港通是怎样影响A股市场呢?

  首先,沪港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基金名称特点今年以来收益操作
华宝上证180联接
240016
大盘蓝筹基金,跟踪的上证180直接受益于沪港通
7.59%↑
南方上证380联接
202025
大盘蓝筹基金,跟踪的上证380直接受益于沪港通
13.25%↑
博时主题行业
160505
典型蓝筹基金,坚守金融保险,将受益于沪港通
14.21%↑
新华优选分红
519087
配置较侧重金融板块,中长期盈利能力较好
15.02%↑
汇添富恒生指数
164705
热钱涌港,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有优势
--
易方达H股联接
110031
热钱涌港,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有优势
6.28%↑
华商领先企业
630001
沪港通或催生主题投资机会,如消费行业,精于选股的基金都有优势
12.34%↑
汇添富医药保健
470006
沪港通或催生主题投资机会,如中药等行业
6.32%↑

(历史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数据截至时间2014.08.22)

  其次,试点初期,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标的范围进行调整。

  最后,沪港通改革将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同时提升蓝筹股的估值。从目前两个市场上的蓝筹股市盈率看,存在着差异,这就对资金的流向有所影响,在两个市场均上市的股票,A股市场市盈率低的吸引资金流入,从而提示股票价值。同时,随着沪港通的开通有望引导A 股市场形成价值投资的氛围,目前H股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港股机构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比较追捧,而A股市场则刚好相反,热衷中小股票。而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也可以购买香港的指数成份股股票,增强了国内投资者的国际化参与度。

  但是,沪港通的开通也不是让A股市场反转的灵丹妙药,投资者需要理智地看待这一事件,切勿盲目跟风!如果您没有太多股票投资经验,也没有太多时间研究,选择与沪港通有关的指数基金也是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