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组合投资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14-09-17 09:02] 来源:金投网
核心提示:股票基金组合投资有哪些优势?众所周知,股票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一只基金通常会投资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股票。投资者购买基金,等于用很少的钱投资了一篮子股票。

  股票基金组合投资有哪些优势?众所周知,股票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一只基金通常会投资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股票。投资者购买基金,等于用很少的钱投资了一篮子股票。>>股票基金收益排行

  投资大师说过,投资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股票基金组合投资就是通过对行业和个股进行结构性配置,通过承受较低的风险,力图实现较高的回报。从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来讲,组合的影响因素越多,投资结果越难控制和预测,自我学习和优化的可能性则越差。因此,行业和个股的组合构建,应尽量追求变动因素的最简化。

  基金选取的行业应该有着非常清晰的关键盈利驱动因素,当基于某一个策略方向配置资产时,最短的逻辑推导和受益程度最大的行业应该是主要选择。这在上一轮大牛市中非常明显,上游资源品行业的表现远胜过钢铁化工等中间产业。

  基金对个股的选择也应力求纯粹,主要体现为清晰的业务构成和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越简单、越清晰,企业投入的劳动和资本凝结成企业价值概率越大,对投资结果产生正向回报的概率越大。

  综合来看,股票基金投资组合的搭建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过程。选定大方向之后,选取行业和个股的关键驱动因素越简单,意味着从投资的出发点过渡到最终结论的进程越短,失真度越低,投资的准确性以及组合进行正确优化的可能性就越高。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160505)是一只典型的蓝筹基金,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长期看好银行板块投资价值,在大盘蓝筹风格的市场中具有较强的优势。从各阶段业绩表现来看,收益均居同类基金前列。】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519095)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投资风格灵活,积极把握行业的轮动规律并主动地调整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配置比例,行业配置能力、选股能力优良,投资价值较好,近三年、两年、一年的业绩皆居同类基金前列,适合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