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半年报中的十大过气信息 二次披露不必看

发布时间:[2014-09-01 10:48] 来源:中国基金报
核心提示:在基金半年报中还会有一批过气或无用的信息出现,产生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在先于半年报一月多发布的基金二季度报告中,已经披露过相应的信息。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些信息与持有人几乎无关。主要包括十方面的信息。

  在基金半年报中还会有一批过气或无用的信息出现,产生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在先于半年报一月多发布的基金二季度报告中,已经披露过相应的信息。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些信息与持有人几乎无关。主要包括十方面的信息。

  基金投资回顾

  相比基金展望信息,基金投资回顾属于过气信息,每一年基金的一季报和二季报中,分别对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基金运行分别进行了回顾,等到基金半年报的时候,再将两个季度的一起回顾,对投资来说,几乎完全是过气的信息,没有什么新意。因此,投资者可以忽略此部分信息。

  财务数据

  基金半年报披露了基金的财务数据,包括基金盈亏数据、已实现收益和可分配收益数据,这些数据对于普通基金投资人没有太大的作用,除了极少部分折价的老封闭式基金或规定最低分红比例的基金之外,这些财务数据只是一个财务处理而已,投资者在财务上就是看基金申购时、赎回时的单位净值,申购赎回的费率即可,和基金本身的财务数据关系不大。因此,基本属于无效的信息。

  资产负债表

  基金并不像一家上市公司一样,可以到银行借款进行投资,也不存在固定资产折旧等方面的问题,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只有很少一部分,影响非常小,所以投资者基本不用去看基金资产负债表。

  净值变动表

  基金半年报中还公布了基金的净值变动表,公布了基金期初所有者权益、申购款、赎回款、期末所有者权益等信息,这些信息也和持有人没有太大的关系。

  持有流通受限股

  基金半年报中还公布了6月底的流通受限股情况,这些信息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因为流通受限的股票,投资者从交易系统中即可看出,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或新股发行的锁定信息也都是老信息,只是在基金半年报中再披露一次而已。

  基金资产组合

  基金资产组合是一个重要信息,但这个信息已经在基金二季报中披露过,基金半年报中的这个信息和二季报的完全相同,所以相当于是一个完全重复和过气的信息。

  投资行业分布

  基金投资行业的分布也和组合资产信息一样,已经在基金二季报中完全披露出来,基金半年报在这方面没有任何新信息。

  十大重仓股

  半年报披露的基金投资股票信息中的前十名,早在基金二季报中已经披露,基金半年报在这方面没有任何新的信息。

  基金份额变动

  基金半年报披露了基金近半年的份额变动情况。但实际上,基金一季报和二季报中已经详细披露这两个季度的数据,两个季度申购份额相加就是半年申购份额,赎回份额相加就是半年赎回费额,因此半年报披露的这一信息早已是市场公开信息。

  交易佣金分布

  基金半年报中还披露了基金交易佣金在券商的分布情况,这个信息对研究券商的机构佣金收入和券商股投资价值的研究员有用,但对于普通的基金投资者几乎没有什么作用。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160505)是一只典型的蓝筹基金,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长期看好银行板块投资价值,在大盘蓝筹风格的市场中具有较强的优势。从各阶段业绩表现来看,收益均居同类基金前列。】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519095)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投资风格灵活,积极把握行业的轮动规律并主动地调整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配置比例,行业配置能力、选股能力优良,投资价值较好,近三年、两年、一年的业绩皆居同类基金前列,适合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