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甄选基金资管产品

发布时间:[2014-09-01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核心提示:据最新统计,67家基金子公司管理资产已达1.6万亿元。这种类似于信托的专户产品因无风险资本计提、产品设计不受限制,被业界称为“万能神器”。几年来,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规模迅速膨胀,抢占了不少信托公司的市场份额。然而,在这种高速扩张中,风险也开始不断呈现。

  据最新统计,67家基金子公司管理资产已达1.6万亿元。这种类似于信托的专户产品因无风险资本计提、产品设计不受限制,被业界称为“万能神器”。几年来,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规模迅速膨胀,抢占了不少信托公司的市场份额。然而,在这种高速扩张中,风险也开始不断呈现。

  近来,华宸未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等基金子公司旗下的产品,接连陷入违约风波。不仅将基金公司品牌公信力推至风口浪尖,也让市场对比较复杂的基金子公司发行的类信托产品产生怀疑。

  实际上,基金子公司的资管产品与信托公司产品类似,都受到严格的监管约束,甚至基金子公司在投资领域上比信托更宽泛,其产品设计、审批比信托快速,收费比信托低廉,因此,成为融资市场的畅销货。

  但在甄选基金子公司资管产品时,要极力回避实际管理人为第三方的融资产品。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大量新注册的私募公司,其主业已由传统证券投资改为类信托融资。它们借基金子公司的渠道发行产品的情况,但基金子公司仅充当通道,不参与项目的实质管理与运营。

  一些资金链条紧张的有限合伙制企业和房地产基金公司,比较愿意选择基金子公司通道发行产品。由于一些基金子公司缺乏信托业务经验、急于扩张规模,很容易卷入这类利率诱惑的信托项目时。

  而不少私募公司发行的对接信托的资管产品,也存在投资链条复杂、转移信托责任等问题。甚至有些信托公司将一种资管嵌套信托的产品,推荐给基金子公司,以此转移风险。

  格上理财分析师王燕娱认为,投资主动管理类基金子公司的信托产品,要充分考虑五个要素——第一,看融资企业,选择实力雄厚、资产优质、运营稳健的公司;第二,看还款来源,项目还款来源一定要明确,可充足覆盖资管本息;第三,看风控措施,增级的抵质押是否优质充足,担保方实力是否强大;第四,看资管机构,股东背景,资管能力及风控体系是否健全;第五,看期限收益,产品期限收益是否与项目匹配,同等条件下,选高收益产品。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160505)是一只典型的蓝筹基金,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长期看好银行板块投资价值,在大盘蓝筹风格的市场中具有较强的优势。从各阶段业绩表现来看,收益均居同类基金前列。】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519095)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投资风格灵活,积极把握行业的轮动规律并主动地调整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配置比例,行业配置能力、选股能力优良,投资价值较好,近三年、两年、一年的业绩皆居同类基金前列,适合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