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牛是头长命牛 投资者亦需且行且冷静

发布时间:[2015-03-24 09:16]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政策层面利好较多,货币政策宽松态势逐步显现,上涨行情不会戛然而止。国企改革、自贸区的扩大、负面清单的管理,以及李克强总理对互联网等新兴行业的肯定与支持,令市场看到了重振经济的新希望。“一带一路”、“深港通”、“电力、土地改革”等改革主题近期利好不断,带动了市场情绪的高涨以及主题投资的活跃,股指上行仍有较强动能。

  上周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两市成交总额连续4日维持在万亿元级别以上。而上证指数更是力大如牛——不但一举突破2009年的高点3478点,并且一口气冲上3500点,再上3600点,令投资者大呼过瘾。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创下了自2008年6月以来的新高,同时也写下了8连阳的辉煌,那么,牛市是就此止步还是会继续向上?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各项改革的政策利好将释放更多的制度红利,牛市就此止步的可能性不大,但不可否认A股的估值已经比较贵了,投资者应当且行且冷静,并适当降低投资预期。

  上涨行情不会戛然而止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政策层面利好较多,货币政策宽松态势逐步显现,上涨行情不会戛然而止。国企改革、自贸区的扩大、负面清单的管理,以及李克强总理对互联网等新兴行业的肯定与支持,令市场看到了重振经济的新希望。此外,“一带一路”、“深港通”、“电力、土地改革”等改革主题近期利好不断,带动了市场情绪的高涨以及主题投资的活跃,股指上行仍有较强动能。

  在改革推动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资金面也相当配合。根据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3月9日至13日一周,新增A股开户数达72.08万户,为去年7月行情启动以来单周的次高水平。表明场外资金入市加快。央行方面,继此前增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5000亿元之外,上周二继续下调了7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至3.65%,显示了继续引导银行间市场利率走低的意图。

  而在上周五中国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例会上,证监会发言人表示,目前各方就将A股纳入国际指数以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参与,证监会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国际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以及将A股指数纳入MSCI指数相关的技术细节。他还透露,证监会已与摩根斯坦利、富时两家指数公司和一些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优化沪港通,研究推出深港通,为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长江证券同样认为,目前的行情仍将延续,这只是一轮波澜壮阔大行情的开始,中途有调整即可买入。

  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

  虽然牛市不会止步,但是也绝不可能是所有的板块与个股都会上涨,因此投资者在看好股市走牛的大前提下,还是应当对板块与个股做出认真的筛选,抓住最富有活力的投资机会,力争跑赢指数。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文哲认为,2015年的牛市远未结束,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短期调整或带来买入机会。他表示:“两会”落幕后,A股市场的热情被“互联网+”迅速点燃,“互联网+”成经济新引擎,传统行业面临深度改造,与互联网+相关的高端制造板块站在了最大风口。纵观全年,制造业将成为贯穿A股一条不可忽视的投资主线。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互联网+概念风已起,将是未来牛股的摇篮。

  富国基金管理公司的专业人员认为,下一阶段最看好的是券商行业,主要是券商板块目前再迎政策春风——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账户管理业务规则》,表明券商代客理财业务有望放行。同时,行业三个信号都显示,券商再配置时点已到,其一,交投活跃再现,入市节奏加快。其二,利空情绪逐步消化,机构对券商的配置将从零点开始增加;其三,1季报券商将迎来亮眼业绩,尤其是3月同比环比均有望大增。

  且行且冷静

  不过,在多方看见利好扑面而来的同时,也有专业人员则保持了相对的冷静。尤其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机构。目前最有代表性的是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洪灏,他认为,央行一些安排或可支持风险资产的价格。然而,中国股市已不再便宜,目前点位到4000点很可能是最后的冲刺,而这最后400点的冲刺也将充满巨幅的市场波动。

  洪灏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市净率中位数为4.3倍,市盈率中位数为56倍。只有约五分之一的个股的市净率低于2.6倍,市盈率低于36倍。上海股市已经变得非常昂贵。不过,他也承认,上海股市在极端泡沫化的情况下可以攀升到4200点。

责任编辑:王艳莉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