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主动”关门 68只基金收益率超5%

发布时间:[2015-02-15 09:58] 来源:新闻晨报 方翔
核心提示: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一般来说,侧重于出借资金获取收益和银行协议存款获取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在市场资金持续紧张的阶段更容易获取高收益,在资金宽松的阶段收益下降则比较明显,而侧重于通过投资债券获取收益的品种,资金紧张的阶段能够获得利息收益,资金由紧转松的阶段还能够获得浮盈兑现的收益,收益下降相对有限。

  春节临近,货币基金再度表现抢眼。同以往一样,随着春节临近,市场流动性渐趋紧张,而货币基金收益率普遍提升,目前整体已经超过4.5%。不过,在此也特别提醒投资者,如果想要实现假日理财,那就赶紧动手,因为很多货币基金都要提前“关门”。

  货基收益率走高

  自从进入2015年之后,货基的整体收益就在一路走高。来自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按照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以下简称“收益率”)计算,315只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高企,目前已经达到4.54%。单从这一数据来看,上述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率,已经大大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由此不难看出,上述货币基金的吸引力有多强。

  68只基金收益率超5%

  而从上述统计数据来看,部分基金收益率相对偏高,有68只基金的同期收益率超过5%,甚至有19只基金同期收益率都在6%以上。其中,富安达现金通货币B富安达现金通货币A“孪生兄弟”领跑,同期收益率分别为7.67%、7.42%。

  多只基金发布提前关门公告

  不过,考虑到节前交易日有限,再加上货基的确认时间,投资者要想实现春节假日理财,那就要赶紧出手了,因为,很多基金已经开始发布提前关门的公告了。

  货基注重稳健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一般来源于三个方面:出借资金获取收益、银行协议存款获取收益、投资债券获取利息以及资本利得收益。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一般来说,侧重于出借资金获取收益和银行协议存款获取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在市场资金持续紧张的阶段更容易获取高收益,在资金宽松的阶段收益下降则比较明显,而侧重于通过投资债券获取收益的品种,资金紧张的阶段能够获得利息收益,资金由紧转松的阶段还能够获得浮盈兑现的收益,收益下降相对有限。

  目前来看,整体资金面相对宽松,而春节因素导致市场资金利率阶段性升高,且考虑到春节期间为非交易日,货币市场基金获取的是利息收益,因此,在选择上不建议选择资产配置过于激进,业绩波动过大的品种,选择债券配置比例适中,规模适中,且资产期限调整灵活,过往业绩波动小的品种则更容易获取较好的收益。具体可以关注广发货币、易方达天天理财。

责任编辑:王艳莉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