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缩水 创业板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5-01-21 14:27] 来源:郑州晚报
核心提示: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韦恩源对记者分析称:“证监会连夜出面安抚市场,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融资业务规范发展,并非有打压股市之意。大涨是对踩踏事故的修正,市场信心也在逐步恢复。”

  沪深两市周一暴跌创近7年最大跌幅后,证监会否认打压股市。昨日,两市低开震荡走高,出现企稳迹象。其中,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逾70点站上1700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高。嘉实基金分析指出,A股市场虽然短期承压,但适当的降温反而更利于股市中期的发展。大盘蓝筹风格行情并未结束,不过强势程度有所下降。

  A股上涨修正“踩踏”

  1月19日股市暴跌,震动各界。当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融检查为打压股市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同时表示,对证券公司开立融资融券信用账户时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客户,继续按证监会原有政策和规定执行,不因为这一资产门槛而强行平仓。

  昨日,大盘低开后出现攀升企稳迹象。沪指低开震荡走高,震幅近3%,最高上探3190.24点冲击3200关口,深成指低开高走大涨近300点,震幅近3%,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逾70点站上1700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高,安诺其等22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7100亿。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韦恩源对记者分析称:“证监会连夜出面安抚市场,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融资业务规范发展,并非有打压股市之意。大涨是对踩踏事故的修正,市场信心也在逐步恢复。”

  两融业务开始缩水

  19日,有传言称两融余额骤减近三成。对于该传言,数家券商开始辟谣,指出由于沪、深交易所两融数据更新时间不同,所谓骤降三成,其实是未计入深交所两融余额所致,1月16日真实两融余额为11184亿。

  记者注意到,1月19日融资融券余额10985.31亿,比1月16日上周五11184.04亿缩水了198.73亿。融资加大杠杆炒股的风头得到有效遏制。

  各界仍看好未来走势

  对后市走势,业内依然看好。“现在还是大牛市格局,创业板又创历史新高。从中可看出,目前是结构性的牛市,成长股为主力,周期股是穿插其中。股市上涨,最终是需要业绩支撑。”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记者分析称,“之前大盘周期股下跌太多,比港股低30%,现在上涨过头,中信证券比港股贵一倍,调整是市场正常反应。管理层也是在泡沫特别大时善意地进行提醒,否则会形成击鼓传花,目前看券商板块依然估值偏高。”

  韦恩源对记者分析称:“牛市行情并未因监管层的规范行为而被中途扼杀,不过对杠杆资金的规范之后,此前那种快速上涨的态势或将难再现,牛市运行状态将逐步从快牛向慢牛转变。” 

责任编辑:王艳莉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