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债强股弱”格局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4-10-28 10:06] 来源:经济日报 周琳
核心提示: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上升0.19个百分点至84.15%。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56%,较前一周上升0.31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24%,较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从仓位变化看,基金对后市判断依然偏保守,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中性偏低水平,这一因素对A股市场影响偏于利多。

  最近一周,大盘震荡下行,但基金仓位小幅回升。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上升0.19个百分点至84.15%。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56%,较前一周上升0.31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24%,较前一周下降0.03个百分点。从仓位变化看,基金对后市判断依然偏保守,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中性偏低水平,这一因素对A股市场影响偏于利多。

  分行业看,基金主要加仓了建筑、银行和有色金属板块,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计算机的减仓幅度较大。随着沪港通利好政策临近,公募基金的配置开始向低估值蓝筹转移;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板块遭受较大幅度减持,随着旅游进入淡季,公募基金对这类行业的青睐程度有所减弱。

  从各类基金产品总体业绩表现看,此前延续3个多月的“债强股弱”的局面在上周继续上演。金牛理财网研究员何法杰介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2.13%,金融类基金相对稳健,资源医药基金大幅下挫。近一周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2.25%,表现略逊于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而跟踪金融、非银、金融地产等金融类相关指数的基金跌幅相对较小;以资源、商品、有色、能源、医药等为标的的基金普遍跌逾4%。

  与权益类产品走势偏“熊”相比,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全面飘红。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70%,信用债、城投债基金涨幅居前。保本型基金指数微涨0.05%,货币基金表现反超理财债基。货币类基金指数则再度上涨0.07%,理财债基收益优势持续,大成添利宝货币B大成添利宝货币E大成添利宝货币A涨幅均在0.4%左右,南方理财60天B南方理财60天A交银理财21天B等多只理财债基涨幅均超过0.2%。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认为,经过今年第三季度的大幅反弹之后,A股市场震荡下行,这是偏股型基金指数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由于今年债市整体呈现“慢牛”状态,债券型基金指数上升幅度较快,超于同期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

责任编辑:王艳莉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