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人闲钱不闲 三类不打烊产品供你选

发布时间:[2014-09-28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核心提示:国庆长假人闲钱不闲,三类不打烊产品供你选,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海外投资基金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投资美股的基金,如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博时标普500ETF。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上市公司盈利不断改善,对美股形成较有利的支持。另外,随着“沪港通”实行,港股市场将迎来投资新机遇,建议关注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安大中华升级。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又来了,投资者在长假休息娱乐同时,别忘了让自己的资金“忙起来”赚点小钱。国庆期间,虽然股市不交易,但是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QDII产品等投资品并“不打烊”,可以成为国庆期间赚钱好帮手,不同产品也有不同的投资之道。

  节前买单

  超6%银行理财品

  每逢季末都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冲高”之时,国庆节前正是布局这类产品最佳时机,稳健型投资者不妨下手。

  数据显示,9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基本处于历史较高水平,9月17日、18日、19日、22日、23日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97%、5.03%、5.06%、5.11%、5.03%,更有不少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

  具体来看,纳入Wind统计的9月23日在售的理财产品中,达到或超过6%收益率的产品数达到42只。其中,东亚银行“2014年‘益易为盈11’保本投资产品IXA0008310F”,委托期为1094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为8%,目前收益率最高。重庆三峡银行所推出的“2014年库区创收85号B1款”和“2014年库区创收85号A1款”分别对应的预期收益率达7.6%、7%。此外,浦发银行的“2014年第348期个人专项同享盈添利计划2301144348”、南京银行的“2014年‘聚富1405期3’(170天)苏州特供A40260”和“2014年‘聚富1405期3’(170天)苏州特供A40261”收益都在6.4%。

  从产品发行方来看,收益率较高的是浦发银行、南方银行、晋商银行、重庆银行、哈尔滨银行、顺德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包商银行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在4.50%至5.5%区间徘徊,而国庆前夕银行产品收益会比平常收益高出0.5个百分点左右。去年同期“国庆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约为5.26%,2012年的平均收益率只有4.5%左右。可以看出,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逐步走高,这一趋势可能还将延续。

  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好在临近节前购买,或者选择手机银行、夜市理财等渠道,收益率可能高于“柜台款”产品。而且,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理财产品的时间成本,不妨挑选中短期的产品,最好是3个月左右,正好能赶上年底“冲存款”,又是一波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时点。

  不过,投资者也不可盲目,有些高收益理财产品是结构化产品,挂钩标的多为利率、汇率、大宗商品、基金和股票,存在不能达到最高收益率的风险。还有一些高收益产品需要“秒杀”,投资者更要提前做好准备。

  QDII基金:配置“美股+港股”组合

  国庆期间,海外市场也不“打烊”,因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在长假期间也值得关注,尤其是重点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表现较好,QDII基金表现也不错。截至9月23日,今年以来整体获得了3.77%的正收益。其中表现突出的是重点投资美国市场的产品,表现最好的是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14.56%。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国泰纳斯达克指数100、广发美国医疗保健、广发美国房地产等都表现较好,今年以来净值涨幅都超过10%,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名列前茅。

  同时,投资港股的部分基金表现较好,如华安大中华升级、富国中国中小盘、银华恒生H股等表现不错,收益超过9%。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不少研究机构看好和美股和港股相关的QDII的表现。凯石工场表示,此前美国央行议息会议发布声明,此次表态维持“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令市场加息忧虑略为减退,利好短期全球股市氛围。因此继续看好美国市场走势,QDII投资维持“美股+港股”的核心思路不变。基金也表示,近期美联储未表示提前加息,意味着提前加息的时间点可能推到12月份,市场对提前加息的担忧消退。另外美国经济仍较好,美股短期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仍可适量配置美股QDII。

  同样,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海外投资基金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投资美股的基金,如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博时标普500ETF。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上市公司盈利不断改善,对美股形成较有利的支持。另外,随着“沪港通”实行,港股市场将迎来投资新机遇,建议关注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安大中华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募系QDII之外,也可以借道一些银行购买国外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分享全球市场的成长收益。据悉,目前一些外资银行所代销了很多海外基金,普通投资者也可以网上开设账户购买,一些海外知名机构的产品种类更为丰富,适合专业投资者。

  提前买入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

  对于选择持币过节、追求资金安全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货币基金,目前不少货币基金可以T+0赎回,还有可以直接ATM机取款,方便且能获得较好收益。

  数据显示,9月23日253只货币基金(各类型分开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5195%,而8月1日这一数据仅4.2386%,显示出近期较猛的涨势。有4只产品9月23日年化收益率都超过10%,分别为宝盈货币B宝盈货币A方正富邦货币B方正富邦货币A,近期还有德邦德利货币、长城工资宝、银华活钱宝E等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较高。

  从短期理财产品看,9月23日90只短期理财产品(各类型分开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7834%,略高于货币基金,其中建信双周安心理财B、建信双周安心理财A、信诚理财7日盈B、信诚理财7日盈A等表现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多家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宣布即将闭门谢客,在最近两天频频发布暂停申购或者大额申购公告,一般暂停申购起始日为9月29日,恢复日期为10月8日,节前有布局货币基金或者短期理财基金意愿的投资者最好早做打算。

  不过,对于货币基金而言,最好选择可以T+0赎回或者可以ATM机取款的产品,这样在国庆期间,既可以享受比活期存款高的收益。一旦需要用钱,也可以随时赎回到账,非常方便。最好选择支持7×24小时随时取现、快速赎回能实时到账、单日取现限额宽松的货币基金。

  对于短期理财基金,投资者要注意封闭期是否跟自己的计划合拍。目前短期理财基金期限有7天、14天、21天、60天、90天不等。就国庆长假而言,期限最为匹配的是7天理财。如果投资者没有主动赎回,将自动转入下一个存续期。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