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只债基收益“破10”

发布时间:[2014-08-28 08:24] 来源:北京晨报
核心提示:追求低风险配置的投资者们,看看债券基金吧!它们今年的整体表现已经破“7”,而业绩最好的债基今年收益已然超越14%!错过这样的债基,你会后悔吗?如今,绩优债基们又开始忙着分红,落袋为安再显债基低风险特征。

  追求低风险配置的投资者们,看看债券基金吧!它们今年的整体表现已经破“7”,而业绩最好的债基今年收益已然超越14%!错过这样的债基,你会后悔吗?如今,绩优债基们又开始忙着分红,落袋为安再显债基低风险特征。

  债基收益整体“破7”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00多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到7.34%。这其中,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开放债券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8.04%和17.64%,领跑所有债基。而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则达到A类15.04%、B类14.78%,领跑所有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指数债基。这些绩优债基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超越债基平均水平一倍多。

  目前,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22只债基中,多达81只债基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而这还不包含带有杠杆性质的债券分级基金。今年以来,11只纳入统计的债基进取份额平均收益高达16.02%,其中表现最好的嘉实多利债券分级进取、好德邦德信中高企债指数分级,至上周五的累计收益率已高达28.68%和21.72%。

  绩优债基忙着分红

  债基果实累累,绩优债基又开始忙着分红。近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6只债基将集体分红。公告信息显示,六只分红债基分别为鹏华丰融,10派0.24元;鹏华丰实A/B,10派0.47元/0.43元;鹏华丰泰,10派0.21元;鹏华国企债,10派0.088元;鹏华实业债,10派0.101元;鹏华中小企业债,10派0.16元。这些债基本周开始将陆续分红。

  上投摩根基金的公告则显示,旗下上投摩根岁岁盈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于8月20日进行大比例分红,岁岁盈A每10份派0.54元,岁岁盈C每10份派0.50元,分红比例约占基金净值的5%,以帮助持有人及时把收益落袋为安。在分红完成后,上投摩根岁岁盈定期开放债基即将完成一个运作周期,并于8月28日至9月10日开放申购赎回,之后进入下一个封闭运作期。

  债基仍具持有价值

  今年下半年以来,宝宝军团收益率已整体下滑至4%。但从低风险投资市场来看,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投资热情仍然高温,收益稍高的产品均遭到抢购。如此前8月11日开放申购的约定年收益率6%的易方达聚盈A分级债基,在半夜零点打开申购的99秒内几近抢光。

  众禄基金的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债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突进行情后,下半年仍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由于去年三季度GDP增速基数偏高,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放缓压力,兼具保增长、调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央行将继续保持价格型宽松,债券市场出现趋势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债券基金依然具有持有价值。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