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4-08-19 15:51] 来源:经济日报 何川
核心提示:8月18日,A股市场再度走强,沪指盘中一度升至2242.04点,创出年内新高;创业板指大涨2.61%,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收红,其中休闲服务、传媒和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

  8月18日,A股市场再度走强,沪指盘中一度升至2242.04点,创出年内新高;创业板指大涨2.61%,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收红,其中休闲服务、传媒和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

  “自4月中下旬以来,随着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和宏观经济环比改善,推动着A股市场近期接连走高。”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说。

  流动性宽松状态得到延续。上周央行净投放140亿元,结束前期连续2周净回笼。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由负转正,新增378亿元。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结合7月份的经济数据以及信贷数据来看,预计央行会继续净投放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继续回落,以降低货币市场融资成本。

  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认为,由于市场对于宏观经济中期趋势的信心已有所改善,短期的经济波动并没有拖累指数下行,8月初以来大盘出现强势横盘整理,消化了此前的获利回吐压力及宏观因素的不确定性。

  展望后市,孙建波认为,第三季度是政策密集出台时期,也是宏观经济环比改善的一个小高潮,数月来利好措施的累积效应将推动市场迎来一次重估。由于周期性行业基本面并未反转,预计市场将演绎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成长性比低估值更靠谱。

  袁筠杰认为,未来市场走势要看政策力度大还是基本面下行压力大,预计在震荡盘整后,短期内市场有望在沪港通和改革情绪的引导下继续向上突破。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