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临近 QDII领跑

发布时间:[2014-08-19 09:28]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进入下半年后,受蓝筹股启动、沪港通倒计时等因素影响,A股基金、QDII基金罕见同时发力,进入步调一致的业绩上涨状态。

  进入下半年后,受蓝筹股启动、沪港通倒计时等因素影响,A股基金、QDII基金罕见同时发力,进入步调一致的业绩上涨状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上周,QDII成为表现最佳的基金品种。整体涨幅为1.4%,其他品种中,主动型股基上涨1.23%、混合型上涨0.95%、指数型上涨0.74%、保本型基金上涨0.36%、债券型上涨0.35%、货币市场型上涨0.08%、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8%。

  事实上,不单单是上周。由于“沪港通”全网测试已经正式揭开帷幕,A、H股市场打通指日可待。受此影响,萎靡了许久的H股,在7月大放异彩。恒生指数7月涨幅高达6.75%,使得投资香港市场的QDII基金涨幅大幅领先其他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2日,在各类型QDII基金中,收益最高的是指数型QDII,该类基金的平均收益是6.84%;而主动型QDII基金中,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最高,其数值达到了6.5%。

  具体从下半年的情况分析,有7只QDII基金的涨幅超过了7%。其中,银华恒生国企以7.77%的涨幅排名居首,而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华夏恒生ETF等基金,同期涨幅也都在7%以上。

  相比A股基金的整体大涨,上述QDII基金同期飘红实属不易,同期业绩分化比较明显。QDII基金中投资港股、美股较多的品种表现较好,而配置黄金、商品的基金表现靠后。

  由于“沪港通”试点初期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有资金账户余额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的门槛,这将使不少中小投资者被拒之门外。因此,业内人士普遍建议,中小投资者可借道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来曲线掘金。根据数据统计,目前专门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有11只,投资港股比例超过30%的QDII有16只,两者合计达到27只。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