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持续调整 基民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4-07-26 08:53] 来源:投资快报
核心提示:创业板持续调整,基民如何应对?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韦恩源表示,创业板业绩自2013年一季报以来,一直处于加速上升状态,而今年中报或将出现连续五个季度加速后的首次减速。本轮创业板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速下滑所致。

  自7月4日以来,创业板就拉开了调整的序幕,超过7%的跌幅让重仓创业板的基金苦不堪言。当前A股市场明显分化,创业板指走势明显不如去年底至今年初,市场上甚至有传出创业板拐点已经到来的声音,重仓创业板股票的基金产品是否还有投资价值?投资者应该如何面对?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韦恩源表示,创业板业绩自2013年一季报以来,一直处于加速上升状态,而今年中报或将出现连续五个季度加速后的首次减速。本轮创业板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速下滑所致。不过,日前证监会公布了第二批获IPO批文企业名单,扩容压力再度来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创业板的下跌。市场对于三季度乃至下半年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不足,可能制约A股进一步反弹。

  不过,随着经济转型的逐步推进,优质成长股及主题价值股依然是下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高端制造、军工航天、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信息安全等主题投资将会是基金下半年获取超额收益的主战场,因此重仓创业板的基金产品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但是,创业板指难以再现之前单边上行走势,其将表现出明显的分化特征,跟踪创业板指的指数型基金业绩表现可能会相对落后,而择时选股能力比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产品业绩或能继续保持稳中向上的格局。投资者可适当的减持跟踪创业板指数的指数型基金,而将投资重点转向主动管理型尤其是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这类产品。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