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集团定增获批后 多名高管辞职

发布时间:[2015-04-27 09: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亚泰集团发布公告,包括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董秘等多位高管辞职,如此举动引发市场关注。对此,亚泰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只是根据工作安排进行正常的人员调动,并无其他原因。

  亚泰集团发布公告,包括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董秘等多位高管辞职,如此举动引发市场关注。对此,亚泰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只是根据工作安排进行正常的人员调动,并无其他原因。

  记者注意到,4月8日,亚泰集团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包括北方水泥、冀东水泥和吉林敖东等产业资本将入股亚泰集团。

  不过,与公司打造医药板块不相称的是,亚泰集团高管团队中仅有王劲松一人有过医药行业经验,其现任亚泰集团总裁助理。未来亚泰集团业务将如何拓展,值得关注。

  定增方案获批准

  4月8日,亚泰集团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此前公布的方案显示,亚泰集团以4.15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北方水泥、吉林敖东、华安基金、长春城发、冀东水泥、金塔投资共6名特定投资者发行约7.05亿股,募集资金29.26亿元。

  长江证券对于亚泰集团的这份增发方案评价道,“结合公司中长期发展和资金诉求判断,不排除公司会逐步部分甚至全部退出建材和煤炭领域。”

  从建材业务来看,公司2014半年报显示,公司建材产品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7.62亿元,占当期总营收的41%,为第一大业务板块。

  不过,这种业务结构似乎在2014年也带来了不利影响。亚泰集团近日披露的2014年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减少10%~30%,主要原因正是由于东北地区水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经营状况不景气,导致公司建材产品销量及销价有所下降,经营业绩有所下滑。

  近期的一项利好消息是,李克强总理近日前往吉林长春考察,现场“督阵”东北经济。市场分析认为,亚泰集团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二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建材行业的区域性龙头,振兴东北自然利好亚泰。

  亚泰集团证券办公室人士曾向媒体表示,“如果说这些基建等大工程项目陆续开工的话,我认为对于公司水泥业务还是有提升的。”

  从此次定增方案来看,长春亚泰似乎也不会轻易放弃建材这一块业务。公司表示,将由熟料、水泥向下游的预拌混凝土、砂石骨料等建材制品领域发展,延伸产业链,巩固在传统产业的优势地位。

  人事调整引市场猜想

  一边刚刚获得证监会批文,另一边,包括副总裁、总工程师及董秘等多位公司高管集体辞职。亚泰集团的这番人事变动,引发市场各种猜想。

  4月25日,亚泰集团公告称,由于工作原因,徐德复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张国栋辞去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职务,田奎武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秦音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另外,翟怀宇、秦音分别辞去监事职务。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亚泰集团负责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负责人顾佳昊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短信回复中表示,公司只是根据工作安排进行正常的人员调动,并无其他原因。

  长江证券曾指出,“公司业务逐步转型,加快发展医药支柱产业”。亚泰集团2014半年报显示,公司医药产品营业收入为4.66亿元,毛利率高达46.8%。

  从定增方案来看,亚泰集团表示,公司在抗癌中药、生物疫苗等领域拥有较强竞争力,将继续大力培育,力争发展成为公司新的支柱产业。

  事实上,为了拓展医药业务,亚泰集团已经开始布局,此次定增就引入了药企吉林敖东,增发后吉林敖东持有亚泰集团股权比例为4.98%。

  不过,与公司内部愈发受到重视的医药产业所不相称的是,集团现任高管团队中仅有股东代表监事王劲松有过医药从业经验。王劲松曾任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亚泰集团监事、总裁助理、吉林亚泰集团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责任编辑:欧阳湘粤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