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碧玺手链标“材质水晶” 网购合格率不到8成

发布时间:[2015-03-24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核心提示:打出“碧玺手链”的招牌,不起眼的地方却标注材质是水晶。一串碧玺手链,还“混”了几颗石榴石、水晶等……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碧玺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在32批次抽查产品中发现有6批次产品存在以假充真、掺杂掺假现象。

  用低劣的石英岩经染色后冒充巴西进口天然碧玺用水晶经淬火染色后冒充天然碧玺

  网店上显示的货物。

  到手后却发现珠不圆等问题。

  打出“碧玺手链”的招牌,不起眼的地方却标注材质是水晶。一串碧玺手链,还“混”了几颗石榴石、水晶等……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碧玺产品的监督抽查结果,在32批次抽查产品中发现有6批次产品存在以假充真、掺杂掺假现象。

  网购合格率不到8成

  碧玺是近年兴起的非主流珠宝玉石,消费者在这方面反映的问题也比较多。

  此次质监部门抽查了32家企业生产销售标识为“碧玺”的产品32批次,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查5批次均合格,在实体店抽查5批次,合格率为80%。电商平台抽查22批次,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77.3%。

  抽查中发现,有3批次产品存在以假充真现象,3批次产品存在掺杂掺假现象,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以假充真,即用较低档次宝石经过人工处理后冒充天然碧玺产品,比如用低劣的石英岩经染色后冒充巴西进口天然碧玺;或是用水晶经淬火染色后冒充天然碧玺。

  掺杂掺假,则是在碧玺珠链中夹杂其他宝石品种,如石榴石、水晶,以及水晶与石榴石或碧玺的集合体等。

  材质水晶号称碧玺手链

  此次抽查中发现,部分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品名称不能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如产品名称标注“碧玺手链”,却在网页不起眼的地方标注“材质水晶”。

  省珠宝产品质检站站长沈兆龙表示,这就如同产品名称标注“钻石”,却在说明中标注“材质玻璃”一样,属欺骗行为。此外,还有企业在无国家标准、企业标准依据的情况下,标注碧玺属几A级产品。

  图片美好非“真相”

  此次抽查中除了发现部分产品由碧玺下脚料制成,透明度差、裂纹多、杂质多以外,还有一些网售产品加工工艺也不尽如人意。

  据介绍,加工工艺的问题,主要如珠制不圆、钻孔偏心等。这些产品网上销售使用的图片往往经过PS处理或取向拍照,美化材质、掩盖缺陷,实际到手的产品与宣传的相差很大。

  正规渠道购买很重要

  沈兆龙建议消费者慎从旅游景点、网店选购碧玺产品。

  此外,碧玺珠链产品可以从粒径、颜色、透明度、净度及工艺五个方面进行品质评价。粒径越大、红色或紫红色越多越艳、透明度越高、杂质或裂纹越少、粒圆孔正为优质产品,反之品质较差。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