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获15亿元保价

发布时间:[2015-03-23 13:53]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日前,世界上最贵的齐白石艺术品《山水十二条屏》现身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执行董事赵旭透露,这套齐白石巨制仅保险单价值就为15亿元。

  日前,世界上最贵的齐白石艺术品《山水十二条屏》现身保利艺术博物馆。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执行董事赵旭透露,这套齐白石巨制仅保险单价值就为15亿元。

  这件由齐白石1925年创作的十二条屏是时隔57年后首次公开展出,赵旭曾表示,早在2003年就已经关注到了这组齐白石巨制,经过12年的努力,最终与藏家达成一个协议,由保利租借一年,明年3月之前在全球范围内为此套作品寻找买家,将优先考虑民间收藏机构。“寻求各种可能的交易模式,可能是在今年春拍,也可能是秋拍。”

  《山水十二条屏》的创作形式在齐白石一生画过的作品中只有三套,实属凤毛麟角。鉴藏家刘文杰介绍,此次亮相的这套作品是目前尚在艺术品市场流通的惟一一套,而且是齐白石风格转型期最具代表性的山水画作,也是他目前可流通的尺幅最大画作。

  对于公众最关心的作品估价,Hi艺术杂志创始人伍劲表示,与齐白石同时期的西方艺术大师高更的《你何时出嫁》近期就以3亿美元成交,而齐白石的这件作品,估计保利和业内希望它达到的成交价大概是一两亿美元。由此看来,《山水十二条屏》极有可能成为史上最贵的中国艺术品。实际上,在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上,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 篆书四言联》就曾以4.255亿元创近现代书画拍卖纪录。而在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看来,因为特殊、惟一性作品的定价权在卖家手里,“一旦成交,就是新纪录,而且很多年都难以被打破”。

责任编辑:欧阳湘粤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