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法鹏画作将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芝加哥总领事馆收藏

发布时间:[2014-10-24 10:04] 来源:张雄艺术网
核心提示:记者获悉,当代花鸟画家朱法鹏的《松鹤延年》及《松鹤图》将分别于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2014年10月24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和芝加哥总领事馆收藏。朱法鹏应邀参加收藏仪式,已于近日动身前往美国,亲自见证这一中外文化交流壮举。

  记者获悉,当代花鸟画家朱法鹏的《松鹤延年》及《松鹤图》将分别于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2014年10月24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和芝加哥总领事馆收藏。朱法鹏应邀参加收藏仪式,已于近日动身前往美国,亲自见证这一中外文化交流壮举。

      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收藏的作品《松鹤延年》

   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收藏的作品《松鹤图》

  中西技艺皆佳 为传统笔墨带来新意

  中国画坛泰斗吴冠中老师这样评价朱法鹏的国画:“中西技艺皆佳,传统、现代、博大于一体”。朱法鹏注重笔墨文化,又不拘泥形似,擅长打破传统套路,将中国传统国画与西方现代画的精髓融于一体,为传统笔墨带来新意。

  此次将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收藏的作品《松鹤延年》和芝加哥总领事馆收藏的《松鹤图》就是朱法鹏结合中西方绘画精髓的典型代表。《松鹤延年》及《松鹤图》既传承了中国画传统,在构图上又融合了西方油画的效果、推理、远景,形成一种深层次的表现。洁白的鹤在风雪中屹立着,暗喻坚贞、长久之意,象征着中美关系万古长青。

  权威认可、海外办展 为走向国际埋下伏笔

  近年来,朱法鹏作品《鱼乐图》、《年年有余》、《长寿》、《双鹤图》、《情伴》分别先后被教育部、人民大会堂、毛泽东纪念堂、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馆收藏。2000年,作品《仙风》更是被应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交部联合主办的中国现代水墨画赴法国交流展。这些国内权威机构的肯定及收藏,标志着朱法鹏作品在国内艺术市场的成熟,为走向国际市场埋下伏笔。

  自1992年在香港艺术中心举办个展后,朱法鹏多次被应邀分别在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举办个人画展。展出后其作品在东南亚收藏界引起极大震撼,引起抢购热潮,国际市场日趋成熟。

  “让中国画走进千家万户,走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西方人来领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朱法鹏的希冀。此次《松鹤延年》《松鹤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和芝加哥总领事馆收藏,虽然在国外艺术市场中只是一小步,却是朱法鹏艺术人生希冀中的一大步。

近期热门产品

产品名称众禄点评收益操作
金砖1号
金砖1号B70002)为少有的10万起购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复制联合成长2号(100万起购)的投资策略,联合成长2号最近20个月收益达72.02%,不同的是金砖1号除了门槛较百万级的低,还可每天申赎,更灵活。
同类产品近20个月72.02%↑
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产品收益明确,是低风险投资佳选。预期年化收益率5%~10%,期限28天~24个月不等,起购门槛低至千元。对于限时发售的产品,充值了众禄现金宝的投资者可通过现金宝转固定收益功能提前预约转换。
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