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物首拍成交2228万元

发布时间:[2014-10-24 10:04] 来源:湖南日报
核心提示:今天下午,湖南文物首届拍卖会在长沙开槌。450多件拍品中,有197件成交,总成交额超过2228万元。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以290万元落槌,成为此次拍卖“拍王”。

  本次拍卖会,湖南省文物总店特地调出库存珍品,并从民间征集到一批珍贵文物。参与预展的文物共453件,其中瓷器102件、玉器146件、杂项133件、书画72件。

  当天的拍卖会,从下午1时开始,持续4个多小时。由于瓷器以官窑为主,为各个时期的典型代表器物,字画主要出自曾国藩、何绍基等湖湘人物之手,均较受欢迎,分别成交62件、52件,成交率分别达60.78%和72.22%。(下转8版)

  瓷器中,清乾隆仿官贯耳瓶以62万元落槌,是当场拍卖瓷器中价格最高的一件。高潮出现在杂项拍卖中,一件明铜鎏金释迦牟尼佛像,在数位藏家多次踊跃加价后,以290万元落槌,成为此次拍卖“拍王”。

  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表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古玩艺术品行业今年行情不太好。出乎意料的是,这次拍卖却吸引

  了众多收藏家,而且一些拍品的成交价格,甚至超过了当前的行市。他分析,一个原因是这次拍卖是湖南省文物总店首

  次调出库存珍品,另一个原因是所有拍品,品质都比较高,具有收藏价值。

  这场拍卖会,是由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12届湖南省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另一重要活动文物交流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省文物总店举行。

近期热门产品

产品名称众禄点评收益操作
金砖1号
金砖1号B70002)为少有的10万起购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复制联合成长2号(100万起购)的投资策略,联合成长2号最近20个月收益达72.02%,不同的是金砖1号除了门槛较百万级的低,还可每天申赎,更灵活。
同类产品近20个月72.02%↑
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产品收益明确,是低风险投资佳选。预期年化收益率5%~10%,期限28天~24个月不等,起购门槛低至千元。对于限时发售的产品,充值了众禄现金宝的投资者可通过现金宝转固定收益功能提前预约转换。
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