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不只是作收藏用 大有用处(图)

发布时间:[2014-10-23 10:33] 来源:中国艺术网
核心提示:在千百年的收藏之海中,沉香就好像是沧海一粟,到今天,逐渐以“越来越少的珍贵收藏品”的身份被更多的国人所追捧。小到十几年的少年,大到退休多年的大爷大妈,都知道沉香是很贵的木头,甚至也有人花个十万八千的去古玩城里买来收藏。不过,沉香真正的用处可是多了去了!
 沉香不只是作收藏用 大有用处 沉香不只是作收藏用 大有用处

  在千百年的收藏之海中,沉香就好像是沧海一粟,到今天,逐渐以“越来越少的珍贵收藏品”的身份被更多的国人所追捧。小到十几年的少年,大到退休多年的大爷大妈,都知道沉香是很贵的木头,甚至也有人花个十万八千的去古玩城里买来收藏。不过,沉香真正的用处可是多了去了!

  在宗教中,沉香的地位很高,世界五大宗教都将其视为稀世珍宝。佛教中,沉香也是”浴佛“的主要香料之一,号称“惟一能够通三界的香气”。沉香雕刻的念珠、佛像等都是珍贵的佛具,沉香制作的熏香不仅可以用来礼佛,也是参禅打坐的上等香品。

  若从医学的角度来研究沉香,沉香也有着很重要的价值。自古以来,沉香都是重要的药材。《本草纲目》谓之能“冶上热下寒,气逆喘急,大肠虚闭,小便气淋,男子精冷”。沉香香气能通关开窍、畅通气脉、养生疗疾,研成粉末又能外敷,镇痛,用以治疗外伤。

  宋日本的品香文化从中国传入,平安时代以后,王宫贵族经常会举行“香会”进行闻香、品香。香道习俗在日本的一些地方也都保留着。在各类香料中,沉香也是备受推崇的。日剧中,总有贵族小姐以沉香迎客的场景,香炉和镇灰所用造型都非常精美,给人以美的享受。沉香在点燃之后,闻香的动作和姿态、点评等都十分讲究,剧中的人物都会露出“此香只应天上有”的表情。虽说电视剧多有夸张,但是足以看懂啊沉香在日本香道中的地位。

  当然,质地坚硬和优质饱满的沉香也可以作为上等的雕刻材料。沉香雕品古朴浑厚,深厚帝王喜爱。乾隆皇帝为了讨好香妃,曾御赐了一对沉香狮子,其造型活泼、雕工精美,大概想借用狮子的吉祥寓意,希望能狮子滚绣球,好事在后头。

近期热门产品

产品名称众禄点评收益操作
金砖1号
金砖1号B70002)为少有的10万起购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复制联合成长2号(100万起购)的投资策略,联合成长2号最近20个月收益达72.02%,不同的是金砖1号除了门槛较百万级的低,还可每天申赎,更灵活。
同类产品近20个月72.02%↑
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产品收益明确,是低风险投资佳选。预期年化收益率5%~10%,期限28天~24个月不等,起购门槛低至千元。对于限时发售的产品,充值了众禄现金宝的投资者可通过现金宝转固定收益功能提前预约转换。
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