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沉香6万美元一克 涨幅超黄金

发布时间:[2014-10-23 10:33]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昨日,2014年广东国际香文化博览会暨宝华沉香高端品鉴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文联大厦举行。有相关沉香专家透露,真正好的沉香价格10年来升值比房地产和黄金更高,当然,投资者也必须小心市场上的假冒沉香。

  昨日,2014年广东国际香文化博览会暨宝华沉香高端品鉴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文联大厦举行。有相关沉香专家透露,真正好的沉香价格10年来升值比房地产和黄金更高,当然,投资者也必须小心市场上的假冒沉香。

  据举办方介绍,广东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沉香交易市场,沉香交易及产量占全国的六成,一年交易额达上千亿规模,珠三角地区有着深厚的沉香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以东莞的“女儿香”莞香闻名海内外,中山市因盛产沉香而古称香山县,珠海因出产沉香又名香洲……,现在,电白县的沉香种植超过10万亩,中山成熟的人工结香技术四处开花,广州已取代香港,成为新的沉香贸易集散地,影响全国,辐射全球。

  “天然沉香越来越少,价格也逐年飙升,增幅超过了房地产和黄金十年来的增幅。”宝华沉香基金股份董事兼副总经理刘凡表示。

  提 醒

  假沉香或是竹子冒充

  刘凡同时还指出,目前市场假沉香泛滥,有的使用竹子假冒沉香,有的在沉香木上涂上油料,还有的将一些廉价的白木通过高温烫蜡,用高压油煮,煮了以后使它的密度提高,然后看起来油黑黑的,甚至有的当奇楠香卖。

  “现在市场最贵的沉香奇楠要超过6万美元每克,最低的奇楠市场价也要1.5万元每克。而普通沉香的价格则因人工或者其他因素从几十元每克到几万元每克不等。”宝华沉香基金总经理汪静说,届时在香博会的沉香品鉴会上,也将展现收藏多年的奇楠。奇楠是沉香中的极品,香博会还将专门为广东热爱沉香的人们做几场香席,这样的香席价值不菲,品一次要32800元。实际上,沉香的产品是多种多样,普通沉香的制品比如线香,在家里点上一炷,香气溢满屋,提神醒脑,花费也是很低的,很多沉香手串,一般市民也是购得起用得上。

  据悉,广东国际香博会将于11月6日至10日在广州琶洲中洲中心举办,届时展会延请专家将为沉香爱好者免费鉴定手中沉香真假。

近期热门产品

产品名称众禄点评收益操作
金砖1号
金砖1号B70002)为少有的10万起购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该产品复制联合成长2号(100万起购)的投资策略,联合成长2号最近20个月收益达72.02%,不同的是金砖1号除了门槛较百万级的低,还可每天申赎,更灵活。
同类产品近20个月72.02%↑
固定收益类产品
固定收益产品收益明确,是低风险投资佳选。预期年化收益率5%~10%,期限28天~24个月不等,起购门槛低至千元。对于限时发售的产品,充值了众禄现金宝的投资者可通过现金宝转固定收益功能提前预约转换。
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