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卓越制造:主题投资关注互联网+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03-25 14:27]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基金(001126)于2015-3-16至2015-4-9发售。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设计紧贴市场热点,国家中长期战略规划:“互联网+”——“智联”;“中国制造2025”——“智产”;“一带一路”——“智享”。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基金(001126)于2015-3-16至2015-4-9发售。

  基金研究专家王群航表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以来已经发行了三只基金,发行速度中等,包括一只混合型基金、两只股票型基金,都属于主动管理型权益类产品。由此来看,该公司应该是看准了市场时机,积极发行契合最新时代发展趋势、符合当前市场热点的产品。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设计紧贴市场热点,国家中长期战略规划:“互联网+”——“智联”;“中国制造2025”——“智产”;“一带一路”——“智享”。


  王群航认为,作为一只主题投资类股票基金,该基金的“卓越制造”四个字的含义是:(1)本基金在申银万国证券一级行业及二级行业分类中选取了以下与卓越制造主题相关的行业。其中包含六个一级行业为: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国防军工、汽车、电子以及家用电器;八个二级行业为:环保工程及服务、化学制品、金属非金属新材料、通信设备、医疗器械、生物制品、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2)本基金将通过对卓越制造需求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的跟踪研究,适时调整卓越制造主题所覆盖的行业范围。由此,既可以看到该基金现在的投资定位,也可以预见该基金的未来。

  双基金经理搭配 黄金搭档

  上投摩根卓越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吴文哲,他现任国内权益投资二部基金经理兼研究部副总监,并已于今年1月9日开始接任上投摩根成长先锋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他具有深厚的研究功底,以及一定的投资实战经验,且一前、一后这两只基金有着较多的投资范围交集。另一位拟任经理——机械军工皇牌研究专家许俊哲,“智造牛股挖掘机”,目前管理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

  紧跟申万制造业指数 业绩基准牛

  紧跟申万制造业指数,该指数2013年来大幅领先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牛股辈出,近三年在764只成分股中有320只股票涨幅超过100%,其中有90只股票涨幅超过200%。

 


  4月中旬建仓期 采取稳健建仓策略

  产品建仓期会在4月中旬,采取稳健的建仓策略,选择各种有助于获得稳健回报的品种,包括新股申购及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股票,打新收益部分预计年化6-8%;选股方面将根据市场情况,优选选择估值较低的品种建仓,追求确定性的绝对涨幅为主,如遇大盘较大幅度的调整,则采取更积极的建仓策略,优选看好的优质成长股。

  今年首发产品 获基民热捧

  去年,根据媒体披露,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曾经独创性地在行业里开始执行“种子基金”计划,其主旨是作为公司内部的人才孵化机制和新业务培育机制。该计划的具体实施流程是:有意愿的投研人员可按自己的投资策略建立投资模型,然后申请进行种子基金模拟电脑操作,试运行足够长时间段后,公司对期间的运行进行绩效考评,一旦被认可就可以申请设立种子基金,公司将拿出部分自有资金,在合法合规的框架下,设立种子基金产品,投研人员也可根据自身意愿投入个人自有资金。该种子基金将公开透明运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一旦受到市场认可,也会考虑转为公募基金产品。或许,这只基金就含有一定程度的“种子基金”基因在其中,已经在前期被内部测试为较为成功的产品。

  上投摩根今年以来已经发行完毕的第一只股票基金----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基金,成立规模为34.21亿元,高于今年以来发行并成立的股票基金的平均规模近10亿元,充分说明了投资者对于该公司的股票基金较为认可。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