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基金公司3000点积极加仓 股基仓位逾90%

发布时间:[2014-12-22 1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观察基金近期仓位可以发现,基金操作整体平稳,基金被动持仓以维持原有风格为主,高仓位基金调仓并不明显,参与结构风格轮动行情的较少。因此,在投资基金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维持原有组合配置,无需急切弃成长转蓝筹,投资效果改进不大;若想参与结构机会,可以增加蓝筹指数基金配置,如上证38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

  突破3000点后,上周市场继续一路向上。面对蓝筹行情的持续高亢,基金经理的乐观情绪依然不改,上周基金仓位保持高位稳定。

  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偏股基金上周仓位继续保持高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90.10%,相比前一周上升0.0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81%,相比前一周上升0.24%;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51%,相比前一周上升0.36%。偏债基金股票仓位整体变化微弱。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9.89%,相比前一周上升0.88%;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8.47%,相比前一周上升0.255%;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1.77%,相比前一周仓位下降0.17%。

  值得注意的是,与前几周基金大幅增减仓相比,上周无基金明显增减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仅有4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2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

  基金认为,基金公司经过前期调仓后,上周仓位基本保持平稳,特别是一些中大型基金公司,而加减仓变化较大的多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其中,积极加仓的有益民、天治等基金公司,代表产品有天治成长 、益民创新、天治核心等;减仓较大的有诺德、长城等基金公司。原有仓位较高的基金,在快速上涨市场下更易踏空,采取适度减仓调整配置方向策略,投资效果各有不同;部分偏好稳定成长股配置的基金上周减仓明显,在蓝筹行情中能够进一步降低对业绩的拖累。

  业内人士指出,观察基金近期仓位可以发现,基金操作整体平稳,基金被动持仓以维持原有风格为主,高仓位基金调仓并不明显,参与结构风格轮动行情的较少。因此,在投资基金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维持原有组合配置,无需急切弃成长转蓝筹,投资效果改进不大;若想参与结构机会,可以增加蓝筹指数基金配置,如上证38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

金融相关基金:

排名基金名称基金代码产品类型特点最近一周收益操作
1 申万证券行业指数 163113 指数型 专注券商板块 把握投资良机 29.48%↑ 立即购买
2 工银金融地产 000251 股票型 金融地产主题 蓝筹中的蓝筹 11.75%↑ 立即购买
3 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联接 020021 指数型 重仓多只银行股 行业特征鲜明 15.39%↑ 立即购买
4 华泰柏瑞量化增强 000172 指数型 跟踪沪深300指数 业绩较好 8.74%↑ 立即购买
5 金元惠理新经济 620008 股票型 业绩黑马 近期或狂扫金融股 23.85%↑ 立即购买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区间:2014.12.01-12.07)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