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近10% 专家表示后市仍可配置

发布时间:[2014-10-24 08:4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核心提示:本周A股从周二跌到了周四,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却很亮丽。记者查看近一周开放式基金收益率排行发现,排名前三的是新华惠鑫分级债券B、中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和信诚新双盈分级券B,收益率分别为5.18%、3.02%和2.95%。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周排名前五的几乎都是债券型基金。

  本周A股从周二跌到了周四,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却很亮丽。记者查看近一周开放式基金收益率排行发现,排名前三的是新华惠鑫分级债券B中欧信用增利债券基金和信诚新双盈分级券B,收益率分别为5.18%、3.02%和2.95%。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周排名前五的几乎都是债券型基金。

  事实上,今年10月以来债券基金就一路高歌,平均净值涨幅多次创出年内新高,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9.84%。

  “就光看了,没买,债基行情一个犹豫就错过了。”李向红在乌市中山路一家电脑公司上班,基金账户里有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就是没买债券基金。李向红说,近一周,股票基金几乎全线下挫,排名第一的嘉实周期基金收益率也就0.58%,指数基金跌得更凶,“收益率高的就数债基了,大成景祥分级债券B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有30.26%,不知道后市还能不能进入了。”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债券基金的规模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91%,10月后,债券基金收益率突破9%,并震荡爬升到接近10%。截至10月8日和9日,债券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9.06%和9.13%,不过由于10月10日到14日的股市调整,债券基金投资的可转债和股票价格下跌,使得整个债券基金收益率略有下降。

  9.84%的收益率可以说超过了过去六年债券基金年收益率。查看债券基金历史收益率就会发现,2008年到2012年期间,2010年和2012年为债券牛市,这两年的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97%和7.66%。业内人士分析,如不出意外,2014年全年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将创出2008年以来最高。

  债基赚钱了,也有底气了,同花顺数据显示,债券基金也成为近期基金分红的主力军。数据显示,10月以来宣布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基金分红总额达到8.95亿元,而去年债券基金同期的分红总额仅为2.62亿元。

  “今年以来,国债和企业债都涨得比较好,这造就了债基的小牛行情。”乌市商业银行一位理财师表示,上证国债指数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上涨趋势中,涨幅超过3.3%;上证企债指数今年以来上涨7.31%。今年7月25日到10月21日,上证国债指数连续50多个交易日上涨,从173.43点上升到178.19点,阶段涨幅超过2.7%。

  “看到债基收益高了,很多投资者也开始关注。”首府理财人士表示,和股票型等基金相比,债券型基金相对安全,虽然一周的平均收益在5%左右,但与各类“宝宝”们收益进入4时代、股票型基金大面积亏损的状态相比,这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有理财人士提醒投资者,债券型基金也有很多种类,风险收益也有所区别,比如纯债型的基金,风险偏低,但收益也偏低;转债类的债券型基金,与其投资标的的正股价息息相关,风险较高,收益也随着市场的变化会有较大的波动。

  后市观点投资者仍可配置债券基金

  机构对未来二级债基的走势普遍持乐观态度。大多业内人士认为,债市基本面无利空,市场利率水平整体下行,中长期来看债券依然具有较好投资价值;股市方面,改革将继续成为股市运行的主动力。二级债基作为惟一一种投资横跨股债两市的债基,当前恰逢配置良机。

  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新一轮政策对宏观经济运行的把握将更加精准,这就提升了市场对改革预期效果的信心,也增强了市场对经济中期繁荣的乐观态度。在市场信心提升的背景下,股市有预期、债市有支撑,因此目前是投资二级债基的好时机。”理财专家表示,资金面的相对充裕有助于目前债市行情的持续,目前投资者仍可配置债券基金,以分享债市慢牛红利。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39.03%↑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1.53%↑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22.4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30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