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基金大赚行情如潮 选择指数型产品分享收益

发布时间:[2014-09-22 10:48] 来源:投资快报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军工板块可谓行情如潮,这也让一批军工基金大赚特赚。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军工主题基金,是分享军工板块收益的良好选择。

  今年以来,军工板块可谓行情如潮,这也让一批军工基金大赚特赚。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军工主题基金,是分享军工板块收益的良好选择。

 借道军工主题基金掘金:

代码 简称 投资类型 基金成立日 基金经理 8月收益(%) 成立以来至(2014-09-09)
(%)
操作
000596.OF 前海开源中证军工 被动指数型基金 2014-05-27 李东骞 7.65 34.10 购买
000534.OF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 灵活配置型基金 2014-03-25 张锦灿 8.41 22.30 购买
000535.OF 长盛航天海工装备 灵活配置型基金 2014-03-11 张锦灿 9.28 23.70 购买
163115.OF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 被动指数型基金 2014-07-24 张少华 2.97 13.05 购买
000690.OF 前海开源大海洋 灵活配置型基金 2014-07-31 丁骏 ------ 4.70 购买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军工主题类基金,包括主动管理型的长盛高端制造、长盛航天海工装备,被动指数型的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和前海开源中证军 。还有准军工主题基金2只,分别为前海开源大海洋和南方高端 。上述军工主题基金均成立于今年,最早是3月11日。截至9月11日,成立以来收益达到27.09%,最近3个月收益达到26.54%。准军工基金最近3个月也有平均超10%的表现。

  研究发现,在军工主题基金和准军工主题基金中,有3只指数型基金。对于指数型的军工基金,投资者一般可在行情启动的初期持有。指数型基金具有仓位高、持股全的特点,可以在行情上涨初期,令投资者获得较好的收益;但如行情延续或翻转,主动管理型基金的表现一般会后来居上。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是较为典型的主动管理型军工主题基金。它们拥有共同的基金经理张锦灿,他曾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机械行业第三名,对军工行业有较深的理解力。

  准军工主题基金中,南方高端装备是在7月末由南方金粮油转型而来。前海开源大海洋主要投资与海洋相关的行业,其中包括军工行业,以及军民结合的板块如海洋装备制造和信息安全等,可涉及的行业较多。

  分析认为,在未来较长时间,军工行业都将会是景气度较高的行业。行业快速发展,价值军工资产证券化浪潮将带来大量投资机会。在市场反弹初期,投资者宜用指数型基金把握,在行情延续中可利用主动管理型基金获取超额收益,把握军工行业的长牛行情。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