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股基”光大银发商机成立百日即分红

发布时间:[2014-08-21 14:40]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核心提示:2014年以来,A股市场仍以震荡行情为主。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今年以来全市场656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回报率是4.85%,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轻股基”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基金成立仅百日,投资回报较为突出,截至8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达1.096,傲视今年以来同期同类型平均水平。

  2014年以来,A股市场仍以震荡行情为主。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今年以来全市场656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回报率是4.85%,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轻股基”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基金成立仅百日,投资回报较为突出,截至8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达1.096,傲视今年以来同期同类型平均水平。

  光大保德信基金8月6日公告披露,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000589立即购买)于8月12日发放现金红利,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5元。据统计,截至8月12日,今年以来共有61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参与分红,但已经分红的股票基金以老基金为主,鲜有2013年之后成立的次新基金。因此,成立于今年4月29日的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股票基金也成为最年轻的一只分红股基。

  分析认为,上半年市场环境并不乐观,7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才渐有起色,该基金成立百日就能以优异的业绩分红,一定有良好的布局。对此,基金经理王健表示“光大银发商机自4月29日成立以来,以改革红利为市场主要焦点,在改革受益的主题中围绕国企改革、区域规划等方面进行相关标的的研究与布局,关注股价进行充分调整而基本面获得改善的养老主题相关行业中的优质龙头,积极把握投资机会,结合市场情况稳健建仓。7月末以来,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改革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所以,在建仓期根据市场脉搏进行的预先布局价值开始初步显现”。

  看当下的市场不难发现,传统的趋势价值投资风格难以适应如今的市场结构,越来越多的主题投资基金能够更好把握结构性机会,同时也能让基金管理人更加聚焦。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转型深化,2014无疑又将是主题基金大显身手的一年。在2013年,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了22.83%,大幅超越股票基金指数和混合基金指数,显示出主题投资基金在众多基金中高人一筹的选股能力以及更好的业绩回报。而在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的过程中,养老主题的潜力几乎毋庸置疑。“其实不用拿什么官方数据,你只要环顾周围越来越多的银发老人,算算自己家里各位老人每年花费,就会很容易感觉到银发产业的强大支撑力”。业内人士讲到。

  此外,该基金经理王健的投资管理能力也有目共睹。数据显示,近一年、近两年和近三年,王健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型基金光大动态优选回报分别为19.88%、42.54%、27.45%,稳居同类前8%。

  谈及后市投资,王健表示,在目前经济、流动性、市场情绪没有大的变化之前,市场总体趋势仍会延续。从长期来看,随着人口老龄化进入加速期,以及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逐步从投资转向内需消费,“银发产业”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基金将继续聚焦人口老龄化相关主题,重点关注医药保健、消费旅游、金融保险、机械自动化以及信息技术行业,同时也将关注移动医疗等新兴技术与商业模式及IPO重启后带来的机会。

博时主题行业
博时主题行业(160505)是一只典型的蓝筹基金,坚守价值投资理念,长期看好银行板块投资价值,在大盘蓝筹风格的市场中具有较强的优势。从各阶段业绩表现来看,收益均居同类基金前列。】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519095)是一只股票型基金,投资风格灵活,积极把握行业的轮动规律并主动地调整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配置比例,行业配置能力、选股能力优良,投资价值较好,近三年、两年、一年的业绩皆居同类基金前列,适合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