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基金重仓被调研后九成上涨 最高涨幅近30%

发布时间:[2014-07-28 08: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核心提示:如果跟着基金公司调研的步伐买股,收益如何?中国基金报记者挑选出权益类基金业绩连续两年排名靠前的8家基金公司,将其今年上半年调研的上市公司和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对比发现,8家基金公司共调研573家上市公司,有12家为基金重仓股 ,占比约2%。这12只基金重仓股在被调研之后,截至二季度末,有11只股价上涨,占比超九成,超过半数的股价上涨幅度超过10%,有4只涨幅曾超过20%,最高涨幅接近30%。

  如果跟着基金公司调研的步伐买股,收益如何?中国基金报记者挑选出权益类基金业绩连续两年排名靠前的8家基金公司,将其今年上半年调研的上市公司和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对比发现,8家基金公司共调研573家上市公司,有12家为基金重仓股 ,占比约2%。这12只基金重仓股在被调研之后,截至二季度末,有11只股价上涨,占比超九成,超过半数的股价上涨幅度超过10%,有4只涨幅曾超过20%,最高涨幅接近30%。

  80只基金重仓股 12只曾被调研

  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名中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国基金报记者挑选出近两年排名均进入前15位的8家基金公司,分别为浦银安盛、平安大华、富安达、宝盈、兴业全球 、华商、银河和长安基金 ,其中,浦银安盛、平安大华、富安达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0%。

  全景网机构调研宝典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述8家基金公司共调研573家公司,最热衷调研的是华商基金 ,调研152次;平安大华调研次数最少,仅20次。记者根据8家基金公司的二季报梳理统计,80只前十大重仓股当中,共有12只被重仓的基金公司调研,占比为15%。

  其中,银河基金今年上半年调研了121家公司,但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无一在其中。有意思的是,银河基金二季度前往银江股份调研,在投资者问答环节,有投资者询问了银江股份在智慧医疗领域与同行卫宁软件的异动。银河基金二季度并未持有银江股份,而选择重仓卫宁软件。

  平安大华上半年仅调研20次,但有3家被调研的公司位列平安大华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宁波华翔 、信邦制药和达安基因 .

  5月16日前往宁波华翔调研的平安大华,二季度买入400多万股,宁波华翔也成为平安大华的头号重仓股。二季报显示,平安大华旗下基金共持有宁波华翔538.7万股,持股市值为8026.7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8.25%,折合股价为14.9元。平安大华一季度持有宁波华翔60万股,而宁波华翔的股价从一季末的10元左右一路小幅上扬,6月26日最高价首次超过14.9元,这意味着平安大华在5月16日调研之后观望了一个月才选择大幅加仓。

  此外,投资者若紧跟基金公司调研记录,并能从中选择基金公司一季度已经重仓的股票,二季度继续成为基金公司重仓股的可能性较大。记者注意到,鼎捷软件 、联化科技和东方财富一季度分别进入浦银安盛、兴业全球和华商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在二季度分别迎来这三家基金公司的调研,继续位列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九成上涨半数涨逾10%

  在这12只被公募基金调研之后纳入重仓股席位的股票中,截至6月30日,有11只股价出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半数涨幅曾超过10%,有4只涨幅曾超过20%。

  调研后股价涨幅最大的是互动娱乐 ,富安达基金4月25日前往调研,之后该股股价一路上扬,截至6月30日累计涨幅接近30%。此外,东方财富、银江股份和紫光股份在被公募调研之后,股价表现同样不俗,截至6月30日涨幅分别达到26.1%、23.34%和20.83%。

  在公募调研后股价出现下滑的仅有兆驰股份 。华商基金于4月17日前往调研,截至6月30日,兆驰股份股价下跌3.25%。

  从行业来看,这12家上市公司中,计算机与医药公司最多,其中,鼎捷软件、紫光股份、银江股份属于计算机行业,信邦制药、达安基因和理邦仪器属于医药生物行业。

  从中报业绩预期来看,这12家上市公司中有10家业绩预增,预增幅度为30%~309%。传媒股东方财富业绩预增幅度最大,预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000万元~3500万元,同比翻三倍。

  浦银安盛和长安基金分别调研并重仓的鼎捷软件和理邦仪器,上半年业绩不达预期,截至7月25日,股价分别微升0.30%和下跌9.44%。鼎捷软件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25%,理邦仪器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40%。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投资新股有望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较大。】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是国内首只专注于电子信息产业的主动管理基金,操作灵活,选股出色。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逾75%,近一年涨幅超35%,属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