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型基金是什么 货币型基金收益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4-04-25 13:58] 来源:基金买卖网
核心提示:货币型基金是什么?货币型基金收益怎么看?

  货币型基金是什么 货币型基金收益怎么看

  货币型基金是什么?货币市场基金首先是开放式基金大家族中的一种,并且它是界于银行存款和其它各种证券投资基金(比如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之间的一种理财工具。也就是说,对于投资者而言,买货币市场基金所承担的风险是所有基金产品中最小的,而流动性却是开放式基金大家族里最高的,且收益十分稳定。总之,货币市场基金是一种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和高稳定性的投资基金品种。在很多发达国家,它几乎是家庭和企业最主要的投资理财工具。

  我们通常可以看到"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这两个指标,前者是指当天(通常是你看网页的前一个工作交易日,因为当天的收益要经过结算次日才公布)每一万块钱的利润(净利润,扣除基金公司的0.33%的管理费、银行的托管费等等之后的),后者是把最近7天来每天的每万份单位的收益经过数学折算算出如果按这个收益基本维持不变的话,一年的收益率。

  大家要注意的是,在有些网站上,货币型基金与其它开放基金放在一起的时候,这两个指标被冠名为:"单位净值"、"累计净值",那只是为了图方便而已,要把"单位净值"、"累计净值"理解成"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和"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而且,货币基金的净值永远一块!就是说你任何时候买进、卖出都是按1元的价钱买卖,资金多少只是份额不同;净值没有涨跌之说,只有收益多少之分;千万不要把货币基金与其它类型开放基金进行净值的比较!你的投资每天都有收益(现在通常是多于0.6元/万份/天,包括节假日,所以节假日后你会发现收益突然从块儿八毛变成了2块以上,是累积了几天的),收益一个月结一次帐,每月总收益自动换算成基金份数(这叫"分红再投资"),不同的货币基金是在每个月特定的某个日子把上个月以来的收益进行结算,复利计算。

  货币型基金收益怎么看?货币基金的收益不是固定的,关键还是看基金经理操作的水平了,可能更高,也可能更低。如果遇到银行加息,货币基金通常是水涨船高;如果受政策影响货币基金进一步规范化发展,收益率可能不会维持在高水平,但一般高于中短期银行存款利率是没什么问题的,否则基金经理也做不下去了。

中海蓝筹配置
中海蓝筹配置398031)是一只调仓换股非常灵活的混合型基金,近一年收益近30%,位列混合型基金前十。】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新股收益有望获得更为稳健,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具有较大的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

责任编辑:叶惠芳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