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靠自己之基金定投

发布时间:[2014-04-18 09:24] 来源:她理财网
核心提示: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如果选择基金定投,是选择一只基金一直交,还是把钱给银行然后银行交呢?其实基金定投也有很多技巧,不是选定基金就可以几十年不管了。

  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如果选择基金定投,是选择一只基金一直交,还是把钱给银行然后银行交呢?其实基金定投也有很多技巧,不是选定基金就可以几十年不管了。

  好吧,我先承认我是个懒人,在以前的帖子里我只提到用每月定投的方式存个人养老改善基金,而没有详细陈述如何定投法。今天在家休息,从昨天晚上的22:30分一直睡到了今天的14:20(我是真的困到连眼睛都挣不开,真心不是赖床)醒来后,我自觉精神十足,所以打算好好絮叨絮叨这个基金定投。

      立即前往 >>基金定投 如何让小钱变大钱?

  首先,我是坚决反对通过银行做基金定投的(也反对通过银行做基金的一次性申购)。理由很多:1.我们在银行可以选择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相对比较少,不一定我们看中的基金公司都跟我们习惯使用的银行有合作关系。2.银行拿了我们的钱,帮我们去投资基金,势必会赚取手续费。银行是个无利不起早的家伙,他们肯定不会免费帮我们申购或者赎回基金,所谓雁过拔毛,银行必须在中间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不然谁还会干白活呢?所以投资基金,最省成本的方式就是直接在基金公司官网操作。

  非常简单。直接百度看中的基金公司官网,在首页就可以看到“开户”的大字按钮,跟着提示一步步地操作就行了。不过建议1. 登录密码和交易密码不要设置成一样 ,并且密码尽量设置的复杂些,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符号等等齐上阵,可以有多复杂就设置成多复杂,防盗第一位。不过,自己可千万得记清楚密码了。自己老是忘,三不五时地就得申请“忘记密码”就太麻烦了2. 事先准备好可以跟基金公司绑定的银行卡,开通网银就可以绑定,以后基金扣款就从这个卡里走,基金赎回后的资金,也会回到这个卡里。所以,这个卡片的防盗也很重要。

  然后,就可以开始定投自己中意的基金了。以我自己为例,每个月定投3300元资金到养老基金账户。我个人是选了2个指数基金,3个股票基金做的定投。扣款频率是每月一次,时间设置在每月下旬。但是如果上旬行情不好,股市是破百点关位的,我会手动的把当月的扣款调整成上旬。虽然长周期的基金定投可以在很大限度上发挥平均成本的效应,但是如果手指动一动,就可以买到相对更低价位的基金份额,我也是会变得很勤快滴。

  我给自己定的养老基金定投的时间周期是30年。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我就会一直买这5个基金直到2044年。在这30年的期间,我会不间断地做以下几个动作:

  1. 始终关心我所定投基金的走向以及A股这个大环境。一旦我的基金库里的小鸡连续1-2年表现垫底,我就会坚决换小鸡。或者一旦A股大环境走到牛市,或者达到我的预期盈利,我就会坚决的赎回。

  2. 赎回后,我并不会把资金存入银行,而是会继续做基金定投。比如赎回1个鸡,金额达到6W元。我就会重新选定1个鸡:或许换一个新鸡,或许继续定投这个老鸡,把牛市和熊市的时间周期看成6年的话,我会把这6W元分成一年1万(预期在6年的周期中投完这笔钱),即一个月833元的金额定投基金。原本的定投计划不变。暂时用不到的资金我会放在养老定投专用的火鸡里。

  至于如何选基金,这个问题真是太复杂了。我要改天再絮叨了。

中海蓝筹配置
中海蓝筹配置398031)是一只调仓换股非常灵活的混合型基金,近一年收益近30%,位列混合型基金前十。】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新股收益有望获得更为稳健,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具有较大的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

责任编辑:叶惠芳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