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评:供求状况可能恶化 百强ETF跌2.98%

发布时间:[2014-04-17 15:52] 来源:和讯基金
核心提示: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小幅下台阶,终盘沪指下跌0.01%,深指下跌0.02%。基金成交量方面,沪市微幅放大,深市萎缩近30%。

  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小幅下台阶,终盘沪指下跌0.01%,深指下跌0.02%。基金成交量方面,沪市微幅放大,深市萎缩近30%。

  分时走势上,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幅度不同地高开,略拉高后单边回落,10:45分后指数转平小幅震荡至收市,最终双双小幅收低,全天呈现下台阶运行态势。日线上,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均报收小阴线。

  周四,两市封闭式基金1涨2平10跌,裕隆独涨0.13%,品种波幅全部在0.7%以内。创新型封基63涨29平47跌,涨幅最大的为同利B的9.68%,跌幅最大的为华商500A的9.32%。沪市ETF17涨5平31跌,涨幅最大的为消费ETF的2.32%,跌幅最大的为百强ETF的2.98%。深市LOF上涨品种略多于下跌品种,涨幅最大的为大成景丰的9.91%,跌幅最大的为申万量化的9.97%。

  基本面上,周四可谓颇为热闹。首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确定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措施,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此举可视为面对一季度不利的经济形势,政府在稳增长上的再度出手,继棚改之后,“微刺激”措施转向聚集三农。其次,证监会官方微博16日发布消息称,IPO相关工作进展略晚于前期预计。此消息并不能改变IPO可能于近期再度重启的预期,个人预计,即使IPO不能于5月再度重启,在上半年重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再次,上交所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上市公司股东在一个月内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卖出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接近、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的,不再作为异常交易行为予以监控。该通知对市场的实际影响不大,因为大小非股东本就可以通过大宗交易避开限售规定,事实上它们也是这么做的。

  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小幅震荡盘落,在周三弱势抵抗之后再收小阴线,整固态势延续。自3月末至4月10日的上扬行情,主要是由基本面改善推动的,而现在看,基本面出现逆转的可能性在变大:一方面,宏观经济持续趋冷,二季度增速存在进一步下滑的可能;另一方面,IPO再度重启只是时间问题。基本面如果逆转,将直接导致市场供求状况的恶化,因此,不排除4月10日高点成为此波基本面改善驱动的反弹行情的高点的可能。技术上,周四的小阴,沪指吞掉了周三的阳线,深指低点继续下移,表明周三的小阳可能只是调整途中的一次下跌抵抗。短线后市,沪深基金指数可能继续小幅震荡下行,寻求企稳机会。

  操作上,总体保持观望,等待更好的仓位回补时机。对于同利B这类品种,应继续坚持反向操作,策略上应以高挂卖出为宜。

中海蓝筹配置
中海蓝筹配置398031)是一只调仓换股非常灵活的混合型基金,近一年收益近30%,位列混合型基金前十。】

国泰民益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民益160220)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为0-95%,操作灵活。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意见的实行下,新股收益有望获得更为稳健,该基金产品设计灵活,具有较大的获取新股收益的空间。】

责任编辑:巫羡妍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