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牛途未完 创业板新兴行业为长牛主角

发布时间:[2015-04-27 10:03] 来源:海通证券
核心提示:4月27日,海通证券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长期看牛途还很长,宏观政策继续积极,短期趋势未变,但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股市政策微变,投资从大胆跑到悠着走。

  4月27日,海通证券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长期看牛途还很长,宏观政策继续积极,短期趋势未变,但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股市政策微变,投资从大胆跑到悠着走。

  海通证券认为,基金持有创业板自由流通市值的22.5%,一轮牛市中主导产业市值占比、机构持仓上升,如2005—2007年金融、地产链。而新兴产业是本轮长牛主角,如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军工、生物医药等行业。价值股是配角,政策催化时阶段性表现。主题看好大上海、长江经济带。

  海通证券称,上周股指再创新高,短期看市场向上趋势未变,宏观政策面继续积极,发改委称“政策预研储备比较充分,还有较大的政策空间,只要应对得当,能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赚钱效应驱动下增量资金不断入场,这种正反馈趋势延续,银证转账、融资余额均在增长。

  海通证券认为,情况在微妙变化,波动和刺激加大。牛市最终结束源于主导产业发展动力耗竭,目前还很远。“牛市的中期调整多由管理层调控股市、宏观政策调整、海外金融风险三因素导致。目前来看,后两个因素没任何迹象,但第一个因素微妙变化,需密切跟踪。从4月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官媒中发表的股市相关文章看,对股市评论一直正面积极,不过,证监会的”警示“仍然不断。此外,随着市场热度上升本身波动就会加大,密切跟踪股市政策,随着登山海拔的上升,风也会变大。”

  在海通证券看来,基金1季报公布完毕,前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市值1510亿,按照2014年年报数据中重仓股占比倒推,基金全部持仓中创业板市值3465亿,占创业板自由流通市值的22.5%。

  “回顾过去牛市,一轮牛市都会孕育、发展一批新蓝筹,如1996—2001年的家电、2005——2007年的金融和地产链。目前国内主导产业正处于从地产向以互联网为代表新兴产业更迭的开始阶段,新的主导产业仍在孕育和扩散中。”海通证券称,机构投资者在创业板上的赚钱效应驱动增量资金进一步投向创业板,推动创业板“升升不息”。当下基金追逐新兴成长的行为与2007年偏好金融地产蓝筹的行为如出一辙,本质上是对主导产业未来前景的看好。

  “行业角度看,一轮牛市涨幅排序可分为四个层次,2005—2007年地产有色等地产链为第一梯队、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为第二梯队,消费品为第三梯队,TMT为第四梯队,本来牛市的主导产业发生变化,一、四梯队对调,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长期看是本轮牛市主角。”

  海通证券指出,投资者应大胆跑到悠着走,“继续向前,大胆跑到悠着走。牛市的中期调整多由管理层调控股市、宏观政策调整、海外金融风险导致,目前均未质变。不过,市场热度已大幅上升,近两周来证监会对股市‘警示’不断,密切跟踪股市政策动向,相比3月初投资从闭着眼睛大胆跑进入睁大眼睛悠着走阶段。创业板代表的新兴行业是长牛主角,价值股是配角,政策催化时阶段性表现。本轮牛市的主导产业就是创业板代表的新兴行业,12年12月他们先走牛与02-05年地产、外贸相关公司先走牛一样,星星之火先出现。市场风格经历小一个月摇摆后,市场重新再平衡,成长主角与价值阶段性表现的特征仍将持续。主题看好大上海、长江经济带。”

责任编辑:巫羡妍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