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凌晨:2015年医疗板块将“牛股辈出”

发布时间:[2015-01-23 11: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核心提示: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募集成立后主要有3大投资方向:1、经历长期调整后中型白马的投资机会;2、互联网对传统医疗、医药行业的改造也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3、景气度较高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诊断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凌晨指出,2015年医疗板块也将会出现很多牛股。2005年以来,医药股中有8只涨幅超过20倍,有28只涨幅超过10倍。医疗生物指数也长期在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自2000年-2013年,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在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一,上涨395.67%。“但是,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涨幅16.02%在申万28个行业中倒数第一,当前医药板块不论从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2015年医药板块有望大幅跑赢大盘。”凌晨对医疗保健板块的后市走势表示出了乐观态度。

  凌晨还表示,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及国家持续加大投入,未来5-10年医药行业整体有望维持15%以上的稳健增长。他认为,随着医疗改革,医药互联网将崛起,会带来相关的投资机会。未来医疗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将主要来自两个能力。第一,掌握医生的资源能力。医院本身不重要,主要看是否有专家医生,医生的资源是稀缺资源。医生的多点职业能够把医生的潜能释放出来。网络医院,可以说是得医生资源者得天下。第二,医院数据的获取能力。一是电子病例,化验检查的情况,后端医保的情况、处方的情况、支付的情况,这些数据,在中国都没有被开发,未来谁能把这个应用起来,与保险公司结合起来,放入保险创新里面,或者慢性病管理结合起来,甚至可能和制药企业结合起来,这些数据都非常有价值。目前医药大数据布局比较好的还是卫宁软件,现在和保险公司都在合作,这里面还是有比较大的想象空间。

  凌晨表示,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募集成立后主要有3大投资方向:1、经历长期调整后中型白马的投资机会;2、互联网对传统医疗、医药行业的改造也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3、景气度较高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诊断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

  相关医药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6个月收益 点评 操作
470006 汇添富医药保健 13.77% 2010年成立的首只医药主题基金,2012年、2013年收益分别为14.43%、41.63%,业绩常年稳居同类基金前列,目前是投资者买的最多的医药基金。 立即购买
240020 华宝兴业医药生物 6.00% 成立于2012年2月,业绩稳健,2012年、2013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60%、33.96%。基金经理范红兵拥有8年医药产业生产和研发管理经验。 立即购买
000059 国联安中证医药100 14.11% 成立于2013年8月,跟踪的中证医药100指数反映了市值较大,最具代表性的医药行业公司股票走势,成长防御兼顾。 立即购买
161616 融通医疗保健 2.31% 成立于2012年7月,业内第四只医药主题基金,2013年凭借超45%的业绩成为最“牛”医药基金,管理总监吴巍,有着逾20年的医药研究与证券投资经验。 立即购买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2015.01.16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