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向下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4-10-22 09: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核心提示:九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向下空间有限。

  顶点财经:资金面空方占据优势 短线震荡下跌趋势加剧

  资金面的纠缠直接影响两市的走势。而本周共有9只新股开始申购,其中在周四有3只,周五6只;有报道称,由于市场对于新股的追捧保持高涨,超额认购倍数与此前持平,则冻结资金将有望突破7000亿元。而昨日沪指出现中阴杀跌,再度跌破20日均线,说明资金方面空方占据上风。

  同时,市场主流热点的退潮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上周下半周逆势上涨的新题材马彩概念除了龙头股九龙山继续逞强外,其他相关概念个股纷纷大跌,昨日珠江实业一度跌停。而近期的另一市场炒作主线埃博拉和登革热概念也以暴跌方式退潮,龙头股鲁抗医药封死跌停,四环生物、莱茵生物等也大跌。而近期市场两大市场主线退潮给市场造成一定的恐慌,特别是近期本身处于震荡下跌的走势当中,恐慌的效应会放大。

  宁波海顺:短线大盘压力依然明显 高位震荡持续

  本周周四周五第五批“打新”热潮即将上演,共有9只新股开始申购,冻结资金或超7000亿元,短期内对大盘仍有一定压力,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整体氛围仍然偏向谨慎,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或将延续高位振荡,操作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个股仓位,做好以静制动。

  巨丰投顾:2350点震荡格局不变 短线多看少动

  技术面上,当前多空双方围绕20日均线以及沪指2350点反复震荡,预计在下半周随着四中全会落幕、APEC会议召开、第五轮新股申购的推出,多空双方将决出短线胜负。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高抛低吸降低仓位为主。

  华讯投资:技术指标转弱量能减少 短线震荡调整持续

  周二早盘的小幅低开,原因是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的抛盘,随着近几天市场的调整,KDJ指标已经回归到了低位,J值已经快速回归到了20左右。而MACD指标前几天的调整还不是非常明显,但是随着调整的进一步深入,MACD指标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变化。大盘上方受制于10日均线压制,同时加之量能不足,整体在10日及20日均线区间内运行,或仍以震荡调整为主。

  天信投资:短线大盘弱势明显 市场延续调整概率较大

  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昨日未能延续周一反弹,午后向下杀跌,量能继续低迷。技术指标再度转头向下,沪指日K线形态两阴夹一阳,说明短线大盘弱势明显,空头有反扑迹象,需关注30日均线得失,预计后市大盘延续调整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昨日震荡下行,失守20日均线,短线上涨动能不足,预计后市该指数以回落整理为主。

  股商财富:短线调整要求明显 反弹做多空间有限

  近期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利空带动,但是本身也有调整的需求。本轮领涨的军工、改革概念涨幅巨大,其他个股涨幅也很明显,新的热点又迟迟无法出场,调整的氛围不断加大。但是我们也强调,行情的基础也就是政策性利好还在不断加强,做多的力量没有消失,这就是近期市场高位震荡的重要原因。

  经济层面上,虽然目前的数据不太乐观,但也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利空也已经释放。但是目前,新一轮IPO已经临近,盘面又缺乏领涨做多带动人气的板块,多空平衡很难短期内打破,高位震荡还会是近期的重要市场特征。

  近日市场持续调整,偶有反弹但做多意愿有限,个股风险有所加大,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缺乏基本面支撑仅仅是题材炒作的个股,有基本面支持有消息刺激同时形态也好的股票,可以作为未来重点交易的标的。

  广州万隆:再度击穿上涨趋势线 短线震荡下挫持续

  周二,早间的横盘震荡并没有持续多久,11点左右开始两市联袂震荡下跌,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全线收绿。虽然整体跌幅不是很大,但指数的下跌再次击穿了本轮反弹行情的上涨趋势线,大盘再度临考。

  观察沪指日K线图,如果我们把7月22日行情启动的2049点到8月29日二次点火的2193点连接起来就可以画出本轮行情的一条清晰的上涨趋势线,三个月以来沪指确实都在此趋势上运行。不过近几日这种趋势面临着考验,上周五沪指长下影就已经击穿趋势线一次,而周二股指第二次跌破这条趋势线。一般而言,对这种重要趋势线的二次跌破,都较第一次发出更加明确的信号。

  如果单从这个方面上来看,股指短线已经不是很乐观了。而考虑更多因素看来,我们认为在经历阶段连续性上涨、利好即将落地,前期快速流入的融资资金近期有了放缓的趋势之后,市场回调的压力不断增大。投资者在短线上还要多加谨慎。但从长线来讲,一旦这种回调的力度超出监管层预期,不排除政策性的托市会再次出现,包括控制IPO的节奏,国家队入市,扩大QFII,RQFII规模等等,总之高层手中的牌还很多。由此我们认为股指短线或将出现震荡回调的局面,而从长线来看,一旦出现较大的下跌或许会将成为未来入市的机会。

  因此,在当前阶段,对于风格偏向稳妥的投资者来说,防范风险或是在操盘中更应注意的。重仓的要战胜贪婪,适当减轻手中仓位;轻仓的在新趋势出现前,也不宜盲目抢反弹,不盲目重仓买股。而对于那些风险偏好较高,敢于在震荡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者来说,盘面虽冷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具有产业资本运作的并购重组股依然保持了其逆市独立性,同时进入四季度,高送转概念又将开始预热。部分股本较小、次新、近几年没有大幅送转的个股或又掀起一轮高送转行情,值得提前挖掘布局。

  钱坤投资:市场热点全面退潮 短线维持震荡格局

  昨天我们认为股指周二止跌反弹,但量能较小,显示多空方都较为谨慎,短期将维持震荡格局。周二消息面公布三季度GDP增速放缓,但要好于预期,对市场而言并没有造成重创,上证指数在上午还在券商股的上涨带动下反弹,不过接近午间后开始出现抛压,最终股指收出一根小阴线,将昨日阳线吃掉,说明短期内空方略占优势。

  后市方面,股指昨日反弹阳线被周二阴线反包,市场热点较少,短期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

  瑞达期货:多空分歧加大 股指料将延续调整

  消息面上,三季度GDP增长7.3% 创5年半新低,但产业结构更趋优化,需求结构继续改善;9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仅增6.3% 非税收入增27.1%,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媒体称央行向11家银行投放近3000亿SLF 部分已到账,有望引导利率下行,维持货币宽松格局;改委批复多个铁路项目投资总额超2000亿,中国高铁进军主打廉快全今年海外订单超千亿元,提振高铁板块;本周9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有望超7000亿元,承压市场流动性。

  技术上,周二股指震荡下挫收中阴线,收盘失守30日均线支撑,短期多空对2450点仍存分歧。

  综合来看,周二公布的经济指标表现不佳,股市有所扰动;而本周新股发行进一步承压资金流动性,在目前四中全会并无重大政策出台的背景下,投资者较为谨慎,资金呈净流出状态,短期股指或延续整理态势。操作上,投资者宜区间操作为宜。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39.03%↑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1.53%↑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22.4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30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