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政策利好推动大盘持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4-09-30 09:35] 来源:南方基金
核心提示:上周A股小幅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上涨0.78%,深圳成指上涨0.32%。经济数据有所转暖,政策放松力度有望加大,改革预期更加高涨,使得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但蓝筹、权重板块表现依旧低迷,国防军工板块继续领涨,涨幅超过4%,创业板涨幅也达到0.82%。

  上周A股小幅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上涨0.78%,深圳成指上涨0.32%。经济数据有所转暖,政策放松力度有望加大,改革预期更加高涨,使得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但蓝筹、权重板块表现依旧低迷,国防军工板块继续领涨,涨幅超过4%,创业板涨幅也达到0.82%。

  海外方面,受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转好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担忧有所加重,导致美股三大指数上周均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强势突破85,新兴市场资金出现流出迹象,但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较为强势,以及国内利率相比美国仍有优势,美联储加息预期对中国资金面的负面冲击较为有限。

  国内方面,经济有所回暖,但就业压力有所增大,因此保增长措施应该可以得到延续。汇丰公布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初值50.5,高于市场预期的50.0,也高于上个月的50.2;汇丰同时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6.9,创五年半低位,就业压力增大后,政策放松需求进一步增强。

  资金面,上周央行净回笼110亿,但银行间利率较为平稳,比以往季末效应改善很多。在经济和通胀均偏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放松仍可期。

  政策面,利好频出。媒体报道,港交所总裁表示沪港通有望在10月正式开通,海外资金配置A股便利性会迅速提高,此外,监管层放开沪港通融资融券限制,市场交易活跃度将进一步上升。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对房地产的支持有不断加大可能,同时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允许加快企业折旧,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和现金流压力,结构化改革和针对性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有利于大盘的走强和热点的活跃。

  展望后市,随着稳增长、微刺激政策的持续出台,经济企稳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短期经济数据反复并不改变市场反弹走势。年底前沪港通即将开通,海外资金将加大对A股的配置力度,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个股和板块机会将不断涌现。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40.01%↑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2.58%↑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17.7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22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