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金仓位与结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2014-10-31 10:13] 来源:温州商报
核心提示:A股展望:短期内高位震荡,进行明年的左侧布局,特别对于今年下跌较多的优质白马成长和部分蓝筹龙头需要给予重视,对于前期过度炒作的壳资源股票则要坚定减持。

  申万研究所总结基金三季度报告后认为:传统行业超配比例从历史底部止跌回升,连续上升了2个季度,14Q3从二季度的0.5倍回升至0.56倍;传统行业中小于50亿元超配比例从二季度的0.44倍大幅上升至0.64倍、持股数量环比加仓122%;而50亿-100亿元、大于100亿元环比加仓幅度仅为2%和4%。14Q3泛成长类代表的创业板 、TMT超配比例均从历史高位下行。创业板超配比例从14Q2的3.15下降至2.89倍,环比持股数量下降21%;TMT+休闲服务的超配比例也从14Q2的2.18倍微降至2.05倍,持股数量下降26%,减仓幅度创下2012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继续大幅减仓白马成长股,超配比例从13Q3的4.65倍连降4个季度至3.26倍,持股数量较二季度减仓27%。关注超配比例拐点向上的行业:军工、农业、服装家纺、航运等。超配比例拐点向上的行业:航空装备、畜禽养殖、服装家纺、电源设备、航运、建筑装饰、林业、旅游综合、水务、证券、地面兵装Ⅱ、船舶制造Ⅱ、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家用轻工等。超配比例已经连续4-5个季度持续下行的行业:中药、房地产、石油化工、玻璃制造、白色家电、食品加工等。

  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也是历史上第三高;而历史上2009年四季度、2010年四季度过后A股市场开始下跌。但目前最大的区别在于:绝对收益投资者占比上升,如阳光私募占比从2009年的7%上升至2014年的33%,散户参与度明显提升、目前6800亿的融资余额距离上限仍存较大空间,上限对于融资余额扩张的约束尚未显现。A股展望:短期内高位震荡,进行明年的左侧布局,特别对于今年下跌较多的优质白马成长和部分蓝筹龙头需要给予重视,对于前期过度炒作的壳资源股票则要坚定减持。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39.03%↑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1.53%↑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22.4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30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