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11月沪指或到2600点 掘金四大主线

发布时间:[2014-10-31 09:18] 来源:投资快报
核心提示:A股十月大幅震荡后收阳,月线六连阳也创下了A股2009年以来最好最好的水平!对于接下来的11月,A股是否会延续此前几个月上涨的走势?在操作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哪些板块个股在有可能领跑大市?具体请跟随着 “镜头”往下看。

  A股十月大幅震荡后收阳,月线六连阳也创下了A股2009年以来最好最好的水平!对于接下来的11月,A股是否会延续此前几个月上涨的走势?在操作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哪些板块个股在有可能领跑大市?具体请跟随着 “镜头”往下看。

  大市展望:11月升势有望延续

  外围市场主要股指大幅震荡,以及国内部份经济数据欠佳,给处于震荡上行并且己连续收出月线五连阳的A股市场带来的干扰,但没有“打断”A股市场反弹的步代。在政策的呵护之下,10月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展望接11月,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以来央行、国开行已经通过SLF与PSL等创新货币工具向市场投放了超过万亿规模的流动性支持。此外,四中全会过后,改革红利将向资本市场传导,这将极大市场的炒作热情。也有望促成A股持续反弹态势。

  “11月的A股市场走势依然维持看好,我们认为后市大盘高点可以看到2500-2600之间。”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表示,经济托底,政策偏松,未来社会融资成本下行,流动性宽松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

  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首席投顾赵金伟认为,11月市场仍有望向上挑战新高,主要原因有:一、“通胀”短期内无忧,PPI低迷与GDP数据反应经济需要更为强势政策支持,货币政策近期应该为稳健加宽松组合,助长了市场风险偏好。二、股票市场融资功能保持活力可以为企业带来无偿还压力发展资本,有利于加速企业去杠杆进程,保持股票市场繁荣是国家当前情况下必然选项。三、改革红利值得期待。依法治国将逐步规范政府对经济过多认为干涉的情况,市场经济的获利将逐步释放。

  从历史经验来看,11月份市场持续上涨可能性较大。统计显示,在过去23年中,11月份上证指数上涨和下跌的次数分别为15和8。由此来看,11月A股上涨的机率比下跌的机率要高出许多。

  操作策略:紧跟政策预期挖掘热点

  对于即将开始的11月份,该如何去挖掘投资机会,在操作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各领域改革措施不断出台,改革红利也在持续释放;与此同时,有利资本市场的向好政策也不断涌现。这样的机会预计在11月份依然会有不少。

  “关注政策动向,紧跟预期挖掘热点。”业内资深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每一轮行情的做多主线必定伴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也唯有跟随政策热点做多才有出路。虽然经济好转时间可能推迟,会给市场带来扰动,但在改革预期下,投资机会仍会非常多。

  赵金伟表示,由于本轮市场上涨逻辑并非企业盈利的变化,市场聚焦的是改革的逻辑、政策的逻辑,所以投资者要对改革的大脉络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投资者需要关注到经济发展的重心在于国企混合所有制和城镇化,混合所有制能盘活资产,带动社会投资;城镇化能拉动消费,所以这两项改革事关当前中国经济成败。

  “短期有震荡难免,但上涨的逻辑并没有改变,继续逢低吸纳,调仓换股,减仓涨幅过高的,买入涨幅不大,业绩较好的公司。”张海东表示,看好服务消费类(教育、医疗、休闲服务、白酒、家纺),新兴产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

  热点展望:关注四大主线

  即将成为历史的10月份,A股在自贸区,军工等题材股持续活跃的带动下,再度走出向上突破的行情,虽然期间震荡加大了,但乐观情绪依然占据主动。即将进入11月,在板块个股的选择上,应如何进行配置呢?

  “建议投资者关注政策方向,挖掘低价热点。”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关注成长与改革两条主线。成长方面,如,新能源汽车政策力度大,行业产业链值得关注。改革方面,目前试点央企、军工国企活跃已经例证了市场的关注度,后续这条主线将会继续扩展,值得重点关注。

  分析认为,虽然自贸区、军工等题材股后市有反复活跃的“催化剂”,但是基于以往的经验,追高风险比较大。如,曾经的自贸区第一概念股外高桥从高位暴跌过半。综合考虑,在11月份可重点关注低价及滞涨股、兴产业题材(主要新能源汽车)、报布局等。

  主线一:低价及滞涨股

  近期低价股成为市场的焦点。对此,市场人士分析称,当前不断好转的行情提振了市场人气,但资金面又限制了多方资金对高价股、权重股的运作。在此背景下,股价低、流通盘小的个股在启动之际往往爆发力强,经常出现连续性的上涨,制造出强烈的赚钱效应。

  “虽然目前可以通过融券来赚钱,但现阶段来看, A股还主要是通过做多盈利,股价越低,建仓成本越低,未来运作空间就越大。此外,股价越低就越靠近每股净资产值,风险相对越小,内在的安全系数相对越高。”上述市场人士称。

  事实上,在一轮较大的上涨行情中,低价的涨幅远远要大于高价股。回望上一轮998点至6124点牛市,低价股的表现就明显强于高价股;以往出现大反弹行情,一些股价高高在上的股票表现平平,而不少低价股却出尽风头。这让市场深切感受到低价股的威力。

  “历次反弹行情均有暴炒的大牛股出现,不过股价一旦脱离基本面的支撑出现价值回归,调整过程也极为惨烈。作为理性投资者可以静制动,挖掘一些低价或滞涨股,耐心等待上涨时机到来。”上述市场人士指出。

  从以往经验看,在每轮上涨行情中,个股先涨后涨都会涨。并且在市场每一次反弹,一般都出现如下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涨得比较多的往往是超跌股;第二阶段热点常常集中在绩优股、低估值股票;而第三阶段,也是反弹进入尾声的阶段,最明显的是强势股加速赶顶,而一直没怎么涨的开始补涨。

  主线二:新能源汽车

  日前,工信部等7部委局印发《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2014-2015年)》。提出2014年至2015年,在京津冀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共推广20222辆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底,京津冀地区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16%,京、津出租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相关政府部门正研究制定《“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有望明年出台。同时,发改委、工信部还将制定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优势的相关政策措施。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突破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预计四季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将实现高速增长。

  “在购置税减免以及各地政府陆续出台补贴政策的背景下,我国新能源汽车需求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华泰证券研究员姚宏光指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与上一轮2009 年的扶持政策相比,在可操作性、推广决心、主管领导级别上皆加码,从全球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也从商业化向规模化迈进。

  在标的配置上,姚宏光建议重点关注如下4类个股:整车:江淮汽车、比亚迪;锂电池产业链:多氟多、杉杉股份新宙邦、江苏国泰;电机:信质电机、宁波韵升、大洋电机;充电设备:特锐德、中恒电气、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等。

  主线三:年报预增股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落幕,市场的焦点也开始转向了年报。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沪深两市一共有958家上市公司公告了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报实现净利增长或扭亏的公司有649家,占比达67.75%

  “随着时间的推进,市场的焦点将转向三季报,具备业绩支撑的确定性成长股有望资金的追捧。”市场人士对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基金等主力机构在中报建仓、筹码集中度相对较高的中报预增股。

  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多家公司预告业绩均出现有明显增长的话,这个行业的整体业绩今年都会是相当不错,值得一提重点去关注

  对于报业绩预增股的布局,业内资深人士建议,关注投资者可按照“三看”主线去选取标的:首先,看个股的业绩增长是否具有持续性,其中关键是要看主营业务是否能够保持增长;其次,看个股所处行业,属于国家政策发展支持的行业;第三,看总股本的大小及成长能力。

  主线四:高送转概念股

  无论市场是熊是牛,每年高送转题材总能火上一把,所不同的只是炒作力度大小。从持续时间来说,该板块每年都会炒上两次,第一次为年报亮相前后,从头年的10月下旬左右开始,持续到次年4月年报公布结束甚至更久,第二次为半年报亮相前后。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高送转”的“主力”为中小盘股。据统计,中小板与创业板是最近三年报高送转股的主力军,几乎占据近八成,且这些个股都是细分行业龙头,成长性和行业成长性好,具有强烈的股本扩张愿望。

  深圳一阳光私募的投资总监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从近三年年报送转股票的特征分析来看,今年中报以及之前已经实施了高送转的股票在年报期间再次送转的概率降低。因此,在上市的新股且没有送转的个股,年报期间送转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