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短线调整虽凶 驱涨核心动力未变

发布时间:[2014-10-24 09:33] 来源:证券时报
核心提示:周四沪指在30日均线压制下继续震荡回落,低点下移至2300点附近。

  周四沪指在30日均线压制下继续震荡回落,低点下移至2300点附近。

  我们认为,在三季度经济数据疲软、外围市场趋弱、资金分流加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目前资金的谨慎情绪和筹码兑现意愿均出现了提升,并将在短期内持续影响指数表现,不排除指数继续向下考验60日均线支撑的可能。不过对于后市也不必过于悲观,由于本轮反弹的核心因素尚未发生转变,因此在阶段性调整后,指数仍有望重拾升势。

  热点溃散分化加剧

  相较于前期市场“概念品种领涨”的结构性分化特征,周四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普跌格局。虽然权重股中银行、券商、保险一度企稳回升,护盘意图较为明显,但持续性较为欠缺,脉冲式的反弹未能对指数有更多贡献。同时,有色、钢铁、地产等其他强周期品种依然处于弱势调整之中,对指数重心的下移形成了较大拖累。

  场内各类题材、概念品种则延续了此前的大范围调整走势,虽然仍有通用航空、充电桩、高铁等概念品种不时活跃,但热点溃散,且内部分化进一步加剧,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对于人气的提振作用相对有限。配合权重蓝筹的普遍疲弱,以及二、三线品种的普遍阶段性整理走势,可以看出目前场内资金调仓迹象十分明显,这或会进一步延长指数盘整的时间。

  短线调整在情理之中

  出于消化经济数据疲软、新股申购分流资金以及外围资本市场趋弱等负面因素影响的要求,指数出现阶段性回落在情理之中。

  从此前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我国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差强人意,宏观经济仍面临着较大的下行风险。再加上本周新股密集发行,冻结资金规模较大,短期内市场情绪难免转向谨慎,促使市场出现较多的反复。虽然最新公布的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回升,但分项数据显示出的总需求仍然相对疲软,这无疑加剧了市场对于经济的不佳预期,因此也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人气。

  同时在技术面上,目前沪指多条压力线已经在2400点附近重合,再叠加上方短期均线密集所产生的反压作用力,技术共振形成的阻力带使得指数难以在短期内实现有效突破。而多项技术指标连续的顶背离状态也需要通过回落的方式来修复,因此,短线指数还有进一步回落、向60日均线寻求支撑的要求。

  中长期仍处强势格局

  虽然股指短线调整相对剧烈,但对于中线来说,我们认为市场仍将保持相对强势的格局。

  一方面,对于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不景气,市场已普遍有所预期,利空的兑现有望逐步出现边际效应递减。同时不容忽视的是,汇丰10月PMI、9月全社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已出现改善,加之10月以来各地地产销售有所升温,我国中期经济企稳的概率依然较大。

  另一方面,管理层近期密集批复基建项目,仅22日就批复了8个新建投资项目,各省市稳增长政策也陆续出台。结合四中全会对政策指向的明确,将在一定程度上强化投资者对于政策护底经济的乐观预期,并推动市场衍生出较多的主题投资机会,有助于市场多头热情的保持。

  整体来看,自股指突破2200点之后,经济数据的变化对指数的影响已经趋弱,而目前推动本轮反弹的两大因素——转型和改革尚未发生转变。我们认为,后续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有望逐步对冲经济数据和外围环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代表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新兴产业、以及受益于体制改革的优质蓝筹依然具备充沛的上行动力,短线的调整更多是基于技术面调整的要求,中长期市场仍处于相对强势的格局中。

基金名称众禄点评今年来收益操作
宝盈资源优选
宝盈资源优选213008)为股票基金专注成长,致力长跑。基金经理彭敢同时也是投资部总监,坚持逆向投资,因选股眼光独到,被称作“王牌猎手”。近3年、近1年、近3月、今年以来该基金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0名。
39.03%↑
中欧新动力
中欧新动力166009)为股票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苟开红聚焦中国经济转型时期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自下而上”深挖成长股,业绩表现抢眼,近1年、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同类产品前20名。
31.53%↑
华商领先企业
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对行业配置均衡而有所侧重,擅长把握结构性机会;历经市场牛熊洗礼,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是一只优质的混合型基金。成长型、稳健型投资者均可关注。
22.47%↑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数据统计时间:2014.9.30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