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A股进入承前启后阶段 中期倾向中小盘

发布时间:[2014-09-30 10:26]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
核心提示:A股指数自2000点以来持续上涨至高点,近期随着新股密集发行,大盘出现震荡,市场上多空分歧加剧。对此,上投摩根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吴文哲认为,A股已经进入承前启后新阶段,市场整体格局有望从下行通道转向横盘震荡的横向通道,形势比过去乐观。吴文哲指出,若市场在未来1-2年内消化过剩产能并维持流动性杠杆比例在合理范围内,市场有望出现牛市。

  A股指数自2000点以来持续上涨至高点,近期随着新股密集发行,大盘出现震荡,市场上多空分歧加剧。对此,上投摩根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吴文哲认为,A股已经进入承前启后新阶段,市场整体格局有望从下行通道转向横盘震荡的横向通道,形势比过去乐观。吴文哲指出,若市场在未来1-2年内消化过剩产能并维持流动性杠杆比例在合理范围内,市场有望出现牛市。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10月沪港通开通,吴文哲表示,沪港通的开通预计将给A股注入大量资金, 并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乐观情绪。他分析,首先,国外投资者对中国具有稳定成长性和较高分红派息率的行业龙头较有兴趣;同时,由于沪港通低成本的优势以及对A股后期的良好展望,国际资产对A股资产配置的提高是近期推高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预计还会有大量海外资金通过沪港通的渠道重新配置进来。他分析,自今年五月开始,欧元开始贬值,以欧洲资产为首的国际资产面临巨大的重新配置需求,正是这些资金被重新配置到美国等成熟市场、大宗商品市场以及像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而资产的进入进一步推高了A股市场。

  吴文哲分析,随着货币流动性的增加、10月四中全会召开以及沪港通开放,预计短期内A股会继续震荡转好。整体而言,未来低估值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都会有不错投资机会。中期策略上,更倾向于中小盘,因其代表了未来经济结构改革的方向,且增速较高,所以会继续保持相对优势。

  具体来看,大盘蓝筹股类建议关注钢铁行业、房地产行业、银行业和非银金融。钢铁行业近年产能未扩张但是需求持续增加,运营能力在逐渐恢复且维持较高速度,短期来看是目前较好的周期行业。房地产虽然近期数据不佳,但是预计政府会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政策来稳定房地产行业,所以在目前的估值下,该行业仍存在上升空间。此外,银行业和非银金融这两个行业体量相对较大,业绩增速长期来看均保持稳定,一直是ETF配置的重要方向,也可关注。

  中小盘成长股方面,吴文哲认为第一个方向是国家安全方面,例如国防军工板块,包括硬件和软件的研发,能源安全例如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第二个方向是互联网,互联网快速构建诸多新兴的商业领域,从中会出现新的行业机会以及新的行业板块,这些新出现的企业和行业也是值得关注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