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保本基金迎来投资良机

发布时间:[2014-09-19 09:5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核心提示:近期出炉的8月宏观经济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再度升温。政府是继续保持定力坚持定向调控,还是加大放松力度托底市场,备受市场关注。对此,招商基金固定收益保本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们对后市的理性态度,“展望4季度,宏观经济存在继续小幅下行压力,但当前市场上涨的逻辑未被破坏,整体估值水平仍比较合理,对后市仍持积极看法”。

  近期出炉的8月宏观经济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再度升温。政府是继续保持定力坚持定向调控,还是加大放松力度托底市场,备受市场关注。对此,招商基金固定收益保本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们对后市的理性态度,“展望4季度,宏观经济存在继续小幅下行压力,但当前市场上涨的逻辑未被破坏,整体估值水平仍比较合理,对后市仍持积极看法”。

  四季度宏观经济存下行压力

  招商保本团队分析认为,从8月份情况来看,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政府的刺激政策收效甚微。展望4季度,宏观政策与房地产市场将是宏观经济走势的关键变量。政府是继续保持定力坚持定向调控,还是加大放松力度值得关注,从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来看,保持定力的可能更大。房地产是前期经济下滑的主要推手,8月份房地产销量有一定的环比恢复,但同比仍处在深度负值区间,恢复力度还不足以促使开发商加速相关项目建设。“金九银十”是地产销售旺季,销售能不能明显恢复、增速能不能回到正增长区间是市场关注的核心问题。而地产销售恢复的依赖相关政策放松,按揭利率下调、房贷额度增加都是地产销售回暖的前提条件,这又涉及到前面提到的政策应对问题。总体来讲政府大概率会保持定力,延续现有的定向微刺激,房地产市场难有明显起色,经济在4季度存在继续小幅下行的压力。

  股债市场均有投资配置机会

  对于“差”数据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招商保本团队表示,当前市场上涨的逻辑未被破坏,整体估值水平仍比较合理,虽然部分行业和个股估值偏高,但当前A股整体市盈率为11倍,仍较为安全。在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和风险偏好持续高涨的情况下,当前A股仍具备较多的投资机会,对后市仍持积极看法。

  债市方面,招商保本团队指出,下半年债券市场总体回报很难复制上半年的辉煌。目前经济仍存下行风险、政府只是有限托底意味着经济难有明显恢复,央行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中性,这意味着短端利率暂时看不到大幅下行的空间。而当下理财和货币的收益率仍相对较高,存款转移的过程不会停止,意味着银行资金成本上升的过程也很难逆转。因此总体来看,短端收益率明显下台阶难度较大,整体债券市场的资本利得空间比较有限。但经济持续低迷、政府不放松广义货币,意味着债券市场也不会面临重大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债券市场仍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获利将主要来自于持有期的票息收入和杠杆收益。

  当前市场利于保本基金投资

  基于上述判断,当前的市场状况对于保本基金而言是一个较为有利的投资时机。债券虽然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但面临风险也小,且能提供一定的持有期收益;其次,新股IPO改革以后,网下申购可以为保本基金带来较好的绝对收益,增厚保本垫;而股市向好,则保本基金可以利用债券及新股取得的保本垫,有限的参与股票市场,在股票市场获得收益后可以使得保本垫增厚从而获得更高的权益仓位,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带着一期业绩总回报近30%的荣耀光环,招商安达保本基金即将进入第二个运作周期。谈及二期的建仓策略,招商保本团队思路清晰,“债券配置偏中性,主要选择久期较保本周期相对匹配甚至较短的债券,品种方面以AA及AA+的城投债和产能过剩行业的国有企业产业债为主。仓位以平配为主,基本不会进行杠杆操作。权益方面,基于对股市的乐观看法,在债券建立基本仓位之后,股票方面会在风险可控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建仓,以期分享权益市场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