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洗盘无碍中期上涨 结构性牛市基金看好军工

发布时间:[2014-09-19 09:57] 来源:金牛理财网
核心提示:虽然A股指数本周一度暴跌,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在许多基金经理眼里,A股市场上涨的逻辑已经逐渐与经济基本面脱离,对经济数据担忧导致的短期洗盘并不会影响A股市场中期上涨的大趋势。

  虽然A股指数本周一度暴跌,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在许多基金经理眼里,A股市场上涨的逻辑已经逐渐与经济基本面脱离,对经济数据担忧导致的短期洗盘并不会影响A股市场中期上涨的大趋势。

  而在具体个股选择上,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A股目前尚不具备反转的基础,但以成长股和题材股为主力的局部飙涨仍将持续,下一阶段仍将演绎一次深度和广度都颇为可观的“结构性牛市”。

 借道军工主题基金掘金:

代码 简称 投资类型 基金成立日 基金经理 8月收益(%) 成立以来至(2014-09-09)
(%)
操作
000596.OF 前海开源中证军工 被动指数型基金 2014-05-27 李东骞 7.65 34.10 购买
000534.OF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 灵活配置型基金 2014-03-25 张锦灿 8.41 22.30 购买
000535.OF 长盛航天海工装备 灵活配置型基金 2014-03-11 张锦灿 9.28 23.70 购买
163115.OF 申万菱信中证军工 被动指数型基金 2014-07-24 张少华 2.97 13.05 购买
000690.OF 前海开源大海洋 灵活配置型基金 2014-07-31 丁骏 ------ 4.70 购买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流动性“动力”十足

  虽然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不佳,再度引发了市场对宏观经济下行的担忧,但在基金经理看来,目前A股市场的情绪已经发生了转变,宏观经济只要不出现超预期事件,并不会对市场走势造成剧烈冲击,目前决定A股走向的关键因素是流动性的宽松。

  海富通基金指出,目前市场实际基本面依然偏差,主要靠流动性的推动作用。而从市场氛围看,活跃度依然较高,市场有结构性牛市的迹象,主题、板块间的切换较快,在此情况下,市场可能将维持高位震荡,但阶段性机会较多,操作上应该密切关注政府的政策导向,顺势而为,把握波段。

  德邦基金则表示,由于市场对于经济偏冷早有预期,股市受冲击程度仍旧较小,并且个股上涨更加脱离基本面,主题投资完全占据主流。这也与去年中期以来市场风格一脉相承,经济景气度不高,强周期行业难有大机会,市场资金集中流向小市值公司,发动局部牛市行情。而去年发动了成长股行情,今年则转向传统产业,在军工、电力、钢铁等板块,俨然已经是一轮局部牛市。

  德邦基金认为,从大环境来看,这种局部行情是市场无奈的选择,只要经济景气度不显著提升,市场就缺乏整体性机会,局部牛市就是主流,目前来看,未来三个月到半年这种大环境仍然存在,8月经济数据不佳实际上在强化这种大环境;从小环境来看,局部牛市正进入疯狂期。

  主题炒作盛行

  部分基金经理们认为,在宏观经济或继续下滑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仍将围绕着主题投资展开。

  海富通基金在最新月度报告中表示,政策层面倾向于稳增长和调结构并举, 而且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也印证了年初预期,三季度的高基数依然构成压力。因此,9月市场更有可能呈现震荡行情,以主题炒作为主,可以顺着政府政策导向波段操作。板块方面,海富通基金表示,短期可以适当关注与沪港通相关的板块,而长期可关注与新经济相关的板块、以及有明确政策支持和业绩支撑的板块。

  富国基金则指出,牛市下难看的数据和技术都会被修正。同时基本面和资金面继续支持大盘,无风险利率下行,沪港通资金入市,并不理想的经济数据也被正面解读。而等沪港通真正开通时股指或许会猛冲一把。富国基金认为,创业板表现强势,按照这种趋势,年内突破前期高点是迟早的事,继续看好创业板,看好的板块有环保、医疗等。

责任编辑:潘晓淼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