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掘金

发布时间:[2015-04-27 09:39] 来源:杭州日报
核心提示:当“互联网+”的“台风”来袭,与互联网亲密接触的各个行业中,互联网金融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在杭州,有不少新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的依靠独特的产品、优质的风控在业内声名鹊起,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家。

  当“互联网+”的“台风”来袭,与互联网亲密接触的各个行业中,互联网金融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在杭州,有不少新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的依靠独特的产品、优质的风控在业内声名鹊起,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家。

  在众多金融平台中,草根网络别具一格——主打专注供应链融资的金融产品。和它的名字一样,看似不起眼,实则在众多行业内扎根颇深。它是风投界备受瞩目的新星,今年初获得小米创始人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的A轮千万美元投资,并且参与了小米即将上线的“小伙伴计划”。

  昨日,企明星专家评委来到“月明星”第三家候选企业、位于YOU盘时代的草根网络公司,与这个业内新秀会会面。

  优质风控提升项目壁垒

  草根网络公司于去年初推出“草根投资”平台,仅一年多时间,已拥有130万会员,投资总额达25亿元。

  据草根网络公司副总经理张艳阳介绍,“草根投资”的产品包括资本、供应链、传统金融、定制产品、工具类五大类,涉及贸易通、红木宝、房盈通、海鲜宝、汽车宝等十几个品种,其中供应链金融产品和资本类产品占平台交易额的70%。

  “既然供应链产品是最有特色的,为何不只聚焦于这一块?”

  张艳阳说,主要是基于用户体验及用户需求考虑,但供应链产品是力推项目。

  “你们如何实现风控?”

  张艳阳介绍,公司会对贷款者进行还款来源评估,看对方是否有足够的留置型质押物。“以海鲜为例,我们在象山建了一个6000平方米的冷库,急需资金的人可以把海鲜质押到冷库,我们再根据货值评估提供相应的贷款。”此外,公司与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平安保险杭州分公司持有合作,引入全程法律监督以及面向债权人的保险卡。

  一番问答,专家表示对草根网络的体系架构较为认同。“金融市场的体量是很大的,他们聚焦在传统银行未触碰的点,并且就这些银行‘盲点’深耕细作,具有较高的项目壁垒。”杭州立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兆锋说。“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拥而上的现状下,‘草根’有明确的方向,并且挖掘出行业特色,前景可观。”杭州泰恒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梁小龙说。

  深挖平台特色无惧行业洗牌

  说到互联网金融平台,不得不提之前闯入“周明星”甚至“月明星”的另两位杭州同行——“合家”、“金投行”。专家表示,这三家平台各有千秋。“合家”将金融产品证券化并与互联网相结合,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不诚信P2P业务的弊端;“金投行”依托于市政府直属的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拥有全国首家国有独资、金融背景,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为百姓提供助贷、理财等金融服务,它的最大卖点就是投资风险低、操作便捷性高;“草根”的特色就是以专注供应链融资的金融产品为主打,在P2P红海中努力打造自身的竞争特色与优势。

  专家表示,近年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热度已达高点,不远的未来将面临一次大调整,金融平台的泡沫将破裂。

  “缺乏特色的平台,将在大洗牌中销声匿迹,而那些专注特色挖掘的平台,犹如安上了安全防护罩。”浙大正合投资管理公司执行总裁许波琴说。

  “市场调整期,对于有实力的平台来说,却是机遇。”杭州通联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刘志彬说,影响互联网金融平台扩张速度的因素有两个,数据和信用,而这两方面正是“草根”所紧抓的。长远看,这两大优势将成为“草根”迈进快车道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