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进入新时期 宜人贷双APP战略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5-04-27 09:40] 来源:一点资讯
核心提示:作为旺盛的民间借贷在互联网上的投射,起源于英国的P2P进入中国后很快走上前台,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当前P2P平台是冰火两重天,即使在风险资本大举进军P2P的2014年,每周几乎都有P2P跑路的消息传开。

  作为旺盛的民间借贷在互联网上的投射,起源于英国P2P进入中国后很快走上前台,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当前P2P平台是冰火两重天,即使在风险资本大举进军P2P的2014年,每周几乎都有P2P跑路的消息传开。

  融360今年初发布的网贷评级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爆发问题的P2P平台共计273家,出现的主要问题是倒闭、跑路、恶意诈骗等。而截至2014年底,中国P2P平台已增长到1613家,按此比例换算,每6家就有1家存在让投资者血本无归的隐患。

  进入2015年,一直高速发展的P2P行业面临重大的转折,一方面监管政策出台在即,P2P创业门槛将提高,另一方面去担保化成为行业共识,提升风控水平成为每一个P2P平台的紧迫任务。在股市、房市复苏的大环境下,P2P平台如何保持竞争力成为行业领军者们亟需解决的难题。

  作为中国P2P元老和全球成交量最大的P2P平台宜信旗下的的个人对个人信用借款与理财咨询服务平台,宜人贷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大众信用体系,让信用成为体现价值的载体,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这家新兴平台已经收获超过400万注册用户,累计交易促成金额接近50亿元。

  宜人贷双APP连接借款人和投资者

  P2P平台作为连接借款方和投资者的桥梁,其实质是信息中介的升级版,在确保借款方有足够偿还能力的前提下将其债权标的挂牌分销给投资者。为了更符合手机用户行为习惯,宜人贷在借款方和投资者两端分别推出了宜人贷借款和宜定盈两款手机APP。

  在宜人贷涉足的个人信用借款这个细分领域,由于没有担保物和第三方担保机构,如何科学评估借款人的信用成为业务推进的核心。

  为此,宜人贷于2013年9月发布了业界第一个手机借款APP,并在2014年10月初上线了“极速模式”。在过去很多年,用户申请借款需要走完大量繁琐的线下步骤,耗时耗力。宜人贷借款“极速模式”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省去各种线下手续的办理,只要动动手指,就可快速获得借款,大大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背后,“极速模式”能够快速推广下去,主要得益于宜人贷依托宜信的9年风控经验,运用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通过读取用户授权的个人数据,并整合反欺诈系统交叉验证,开发出国内首个大数据信贷产品。宜人贷借款“极速模式”由此获得了大量借款人的认可,就在不久前,宜人贷移动端交易促成金额突破10亿元。

  在投资者这一方,宜人贷在2013年8月上线智能理财工具宜定盈。宜定盈主打“智能投标”功能,通过系统智能筛选,能够将投资者的资金自动与优质债权进行快速对接,在借款到期后,自动将投资人的资金进行再次出借。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资金闲置的概率,提高了投资者的收益。这也是宜定盈获得市场认可的核心原因。

  宜人贷在借款人和投资者两端都布局手机APP,充分尊重用户习惯,保障了借款人和投资者利益,也收获了超过400万注册用户,累计放款金额已接近50亿元。

  宜人贷用个性化定制服务吸引借款人

  P2P行业客户类型丰富,基本涵盖社会各个不同行业,随着P2P市场的不断成熟,针对不同特点的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成为趋势。

  2014年9月,宜人贷推出“码上贷”服务,专门为IT互联网行业从事技术、研发、产品相关工作的城市白领开辟快捷申请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的信用借款咨询服务。

  IT互联网从业人员普遍学历较高,收入水平较高,根据CSDN方面数据,程序员群体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年龄集中于20-40岁之间,且多为男性,普遍具有结婚、置业、购车、培训等资金需求,就宜人贷以往的数据来看,其还款意愿也非常良好。

  “码上贷”上线后,得益于对新兴网络媒体的充分利用,其线上宣传充分体现了程序员“宅、经常加班、缺乏睡眠”等个性特点,创作了一大批个性鲜明的广告创意,通过在各个精准程序员网络社区进行宣传,“码上贷”迅速在程序员群体中得到了“病毒式”传播。

  在宜人贷在垂直客群、精准营销方面进行着积极探索的同时,业内众多同行也进行着多样化“试水”,推出了针对教师、公务员等精准人群的借款服务。随着P2P业务类型的不断丰富,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加贴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P2P借款服务出现。

  据悉,未来宜人贷将有可能根据借款人的职业特殊性或借款需求场景,对目标受众进行更多的细分,通过打造个性化的借款咨询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已成立3年的宜人贷在过去几年获得了飞速发展。在P2P平台面临进阶转折的新时期,宜人贷已用双APP战略和个性化定制服务打好了基础,在P2P这个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宜人贷已经走在了最前沿。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