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足黄金供应链互联网金融

发布时间:[2015-04-27 09: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金融业的进一步融合,以及“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上市公司跨界金融成为资本市场的新潮流,而在诸多模式中,供应链金融也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弄潮儿”。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金融业的进一步融合,以及“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深入,上市公司跨界金融成为资本市场的新潮流,而在诸多模式中,供应链金融也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弄潮儿”。

  4月26日晚间,金叶珠宝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交易价59亿元,涉足金融业,同时开展黄金业供应链金融。

  金叶珠宝认为,目前其主要经营黄金珠宝首饰开发设计、生产加工和批发零售等黄金业务,业务相对单一,经营业绩受黄金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较大。收购丰汇租赁后,丰汇租赁可以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注入更多的经营资本金,利用上市公司的优质资产通过抵押贷款或信用担保借款等方式获得资金支持。同时上市公司结合丰汇租赁的主业,大力开展黄金租赁等业务,切入黄金产业链金融服务领域。

  金叶珠宝公告显示,其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融资产、盟科投资、盛运股份、重庆拓洋合计持有的丰汇租赁90%的股权,其中股份方式支付33亿元,现金支付26亿元,同时向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

  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概念持续火热,A股多家上市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其中供应链金融更是“趋之若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A股已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涉足供应链金融业务,这股“供应链金融热”在各路资本的助推下愈演愈烈,吸引着诸多上市公司“新兵”的加入。其中、盛屯矿业主打矿业供应链金融,生意宝、上海钢联、世联行、焦点科技等主打B2B供应链金融,怡亚通主打物流供应链金融,世联行主打房产供应链金融。

  丰汇租赁成立于1999年9月15日,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通过向银行、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资金提供方转移项目未来租金或者利息收益权以获取资金方的资金支持,业务主要集中于医疗、供热、水务、电力、钢铁、房地产等行业。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丰汇租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20亿元和11.66亿元,2013年和2014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1.99亿元和3.41亿元。

  此外,双方还签订了业绩补偿承诺,丰汇租赁承诺,公司2015年~2017年实现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亿元、8亿元和10亿元。九五集团也承诺,金叶珠宝(不含丰汇租赁)2015年~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为1.5亿元、2亿元和2.5亿元。


责任编辑:

最近访问:

    尊享理财

    个性定制 百万起
    资质证书
    首批独立
    基金销售机构
    监督机构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基金销售监督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自律组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安全证书
    客户信息安全
    Wosign数字证书

    郑重申明 :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000000302]众禄基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众禄基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所载文字、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Copyright © 2004-2024 深圳众禄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31572号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粤B2-20070119

    众禄二维码
    众禄基金app
    众禄微信公众号